雨水养生 预防“倒春寒”的4个注意事项(3)

  糯米粉1500克,黏米粉3500克,核桃肉250克,大枣500克,白糖300克,玫瑰花60克。将大枣、核桃肉洗净,切成小丁备用。把糯米粉、黏米粉放在盆内,加适量水,放入白糖、大枣、核桃肉、玫瑰花,用500毫升水拌匀,揉成面团,做成糕状,然后将糕上笼蒸约25分钟即成。有疏肝理气、健脾暖胃的功效。

  鲫鱼

  鲫鱼味甘、性平,入脾、胃、大肠经;具有健脾、开胃、益气、利水、通乳、除湿之功效。慢性肾炎水肿,肝硬化腹水,营养不良性浮肿者宜食;孕妇产后乳汁缺少者宜食;脾胃虚弱,饮食不香者宜食。

  推荐食谱:砂仁鲫鱼汤

  鲜鲫鱼150克,砂仁3克,陈皮6克,生姜、葱、精盐各适量。将鲜鲫鱼刮去鳞、鳃,剖腹去内脏,洗净,将砂仁放入鱼腹中,然后与陈皮共同放入沙锅内,加适量水,用大火烧开,放入生姜、葱、精盐,煮至汤浓味香即可。有醒脾开胃利湿的功效。

  小米

  小米味甘、咸、性凉;入肾、脾、胃经;(陈粟米味苦,性寒),具有健脾和胃、补益虚损,和中益肾,除热,解毒之功效;主治脾胃虚热、反胃呕吐、消渴、泄泻。

  推荐食谱:小米粥

  小米150克,大枣8枚,陈皮5克,白糖50克。大枣去核,切成碎米状,小米淘洗干净,然后一同放入沙锅内,加清水适量,用大火烧开后转用小火煮,等米粒开花时,加入大枣、陈皮、白糖,再稍煮片刻即成。有养脾胃、行肝气、开肠胃的功效。

  结语:雨水的气温冷暖不定,是全年寒潮出现多的时节之一,比较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引起重视。通过上文小编的介绍,大家是不是对于雨水养生有一个全面的理解了呢?还在等什么,快去试试吧。

雨水养生 雨水吃什么 雨水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