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养生一点通:国华讲杨贵妃的养颜秘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钱景

发表时间:2014-03-14 15:00

  我国古代有四大美女,其中有“闭月羞花”美称的是唐朝大美女杨贵妃,她拥有非常娇嫩白皙的容颜,那么她是如何保养的呢?今天养生一点通节目将揭秘杨贵妃的养颜秘方,做这方面讲解的是专家国华,一起去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专家介绍

  国华

  中国中医科学院,医史所助理研究员,中医养生学硕士,高级推拿按摩师。

  杨贵妃的养颜秘方

  杨贵妃是中国古代的四大美女之一,后人曾用“闭月羞花”来形容杨贵妃的美貌。杨贵妃的美丽来源于她的天生丽质,但她保持这份美丽却需要后天的保养。杨贵妃非常重视自己皮肤和体态的保养,现在流传下来的很多她经常使用的保养秘方就是证明。虽然杨贵妃已经香消玉殒一千多年了,但这些保养秘方对于今天的女性仍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那么,绝代佳人杨贵妃到底是怎样保养自己的呢?

  用舞蹈来健身

  杨贵妃不但貌若天仙,还会演奏很多乐器,并有着高超的舞技,可以说是个优秀的舞蹈家。杨贵妃擅长的舞蹈就是“霓裳羽衣舞”。优美的舞姿常常让唐玄宗如痴如醉。白居易对其舞姿的赞誉是:“小垂手后柳无力,斜曳裾时云欲生。烟蛾敛略不胜态,风袖低昂如有情。”

  杨贵妃不仅靠“霓裳羽衣舞”得到了唐玄宗的专宠,更通过这套舞蹈的演练获得了健美的身材。除了演练舞蹈以外,杨贵妃还喜欢各种运动。皇宫中专门设置了攀绳网、横云梯、单双杠、木马、爬圈、幌木等设备供她使用。她还充分利用睡前和醒后的时间做身体柔韧度的基本功锻炼,使腰腹充分地伸屈收展。舞蹈和运动使杨贵妃始终保持着匀称的体态。

  用舞蹈来健身对于现代女性来说也非常合适。舞蹈可加速女性的新陈代谢,强化各项身体机能,从而可有效地延缓衰老。尤其对于三十岁以后的女性来说,舞蹈除了能帮助她们减肥,还能增强身体肌肉的弹性,增强肌体的活力、耐力、平衡感、协调感和灵敏度。舞蹈还能在心理上培养女性的专注感。帮助女性建立自信和策略思考力,并使她们产生愉悦感,缓解各种压力。

  用杏仁来美颜

  杨贵妃幼年时,脸色黝黑,皮肤粗糙,可到了及笄之年,竟出落得肤如凝脂。貌美如花,因而被选入了皇宫。是什么使杨贵妃发生了这样的变化呢?原来。在杨家院子里有棵杏树。每逢杏子黄熟时,杨贵妃就会吃很多。后来,人们便把这种杏儿叫做“贵妃杏”。杨贵妃能拥有“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的仙姿,与她经常吃这种杏儿和杏仁有很大的关系。

  杏仁分为甜杏仁及苦杏仁两种,“贵妃杏”属于甜杏。这种甜杏仁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E、亚油酸和蛋白质,可增强皮肤抗氧化的能力,抑制色斑的生成,使皮肤变得白哲滋润,富有弹性。后来,杨贵妃进宫后,宫廷御医把杏仁去皮研末,配上冰片、麝香、滑石等药物,制成一种美肤膏,并以杨贵妃的道号命名。叫做“杨太真红玉膏”。将杨太真红玉膏涂在脸上后,可起到去垢润肤,通利毛窍的作用,而且减少了传统美容品中铅、汞的危害。传说,此方一直被历代宫廷的嫔妃所青睐,至晚清时,深得慈禧太后的喜爱。

  杨贵妃的御用美容秘方

  据说,古代四大美人里面,杨贵妃的皮肤好。唐代诗人白居易曾经这样描写过关于杨贵妃的皮肤,说“春寒赐浴华清池,温泉水滑洗凝脂”,凝脂就是说杨贵妃的皮肤非常细嫩光滑。一到秋季,很多人明显地感到皮肤干燥,另外就是面色不太好,所以很发愁。那么,为什么杨贵妃的皮肤就那么好呢?她是怎么保养的呢?

  人们常说吃阿胶可以美容,就是因为阿胶有补血的功效,贫血的人面无颜色,通过补血,颜面有了血色,肌肤也显得细腻有光泽,当然漂亮。甘教授介绍,有两类人可以食阿胶补血,一是化验有贫血指标的人,二是化验正常但有贫血症状的人,如头晕眼花、心慌气短、腿软乏力、下眼睑苍白、面色萎黄,女性月经过多等。不过两类人服食阿胶的方法应当有所区别:有贫血指标的人,一定要和补气的党参、黄芪、当归等药材一起服食,以加强补血。

  现在女生这么注意自己的皮肤保养,可是那些化妆品并不能给皮肤带来更多的滋养,也不能带来更多身体上的健康,所以大家不如来尝试吃阿胶美容。阿胶的做法多种多样,现在就介绍大家做一种简单的:

  阿胶鸡蛋汤

  阿胶10克,鸡蛋1个,将阿胶用300毫升水煮溶,倒入搅匀之鸡蛋煮成蛋花汤,加少许食盐调服。有养血因、红润容颜功效。

  还有很多很多阿胶的做法和如何挑选阿胶,在()上面都可以查到,这些都是漂亮MM自己研究出的做法,和一些很科学的实例,如果你也想参加他们,当然也可以啦,我就已经报名参与了。

  其实中国人使用阿胶已经有两千多年的历史了。早的记载始于《神农本草经》,古方是用含胶率很高的山东黑驴皮,在炭火上熬炼七七四十九天,才能取得真胶。真胶浓缩成固体,切成长方形的块儿就是阿胶。质量好的阿胶很容易敲碎,味道有点甜,没有腥气。比如东阿阿胶吧!而现在才被我们又重新发现,要是早些发现,那漂亮的MM就会越来越多的。

  而且对女人身体的调整也更是妙药,阿胶味甘平,有补血的作用。通常把阿胶叫做“补血圣药”。吃了东阿阿胶的确是不一样,就是遇到月经不太好,月经量少,来的时候点点滴滴的,一两天就结束的,那么就给用一些阿胶,很快月经量多,而且面色马上就变得亮了,而且红润了。对女人食用,效果非常好,对女人身体也非常有好处。一定要好好善待自己哟。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一点通 国华 杨贵妃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