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6明星加油站:马健讲剩男剩女的原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3-07 14:04

  当今时代,剩男剩女已经成为了一种社会现象,很多大龄青年要求都比较高,那么剩男剩女的原因有哪些呢?我们该如何摆脱单身的状况呢?下面我们就去明星加油站中好好的了解一下吧,今天专家马健也来到了节目中,一起去探讨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专家介绍

  马健

  马健于北京师范大学化学系、经济系、教育管理学院学习8年,取得经济学学士、教育学硕士学历,于北京师范大学工作10年,是一名心理咨询师、专职讲师 心理教育工作者,多家电视台特邀心理专家,主要担当北京电视台青少频道《谁在说》、北京电视台生活频道《生活广角》、卡酷动画《父母学堂》、陕西卫视《见招拆招》等节目的心理嘉宾。

  马健老师受聘于多家心理咨询中心任首席心理咨询师、多家心理教育机构和大型网站任心理专家、多家咨询机构和培训中任专职讲师。于2009年将“北京师范大学马健心理咨询与亲子教育研究室”更名为“马健心理咨询事务所”以更实效的方式提供心理支持和辅导,并专心站在移动的讲台上与全国各地的学员分享心理学知识。

  剩男剩女的原因

  1、担心婚后不自由

  每个人都需要有一定的自由空间,特别是对于单身惯了的人来说,可能会担心自己在结婚后会有很多的不习惯。比如会厌倦二人天天相对,或是讨厌生活琐事等等。但是结婚是人生的必经阶段,我们应该摆正自己的心态,勇敢地去面对生活,并尽力去承担起自己应尽的那份责任。

  2、担心“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我们都知道爱情是幸福美好的,但是很多人却认为婚姻不像爱情那般轻松甜蜜,因为一个新家庭的诞生,也就意味着双方要为这个家庭尽职尽责。其实不管是丈夫还是妻子都应该尽力去克服心理障碍,学会用心经营婚姻,只有这样,婚姻生活才能幸福美满。

  3、担心对未来的另一半不够了解

  如果在婚前担心自己对未来的另一半还不够了解的话,那么建议你们婚前能够进行一次长谈,尽可能多地相互了解,这样或许可以消除对未来婚姻的恐惧感。要知道男女双方需要不断地加强相互之间的了解和信任,这样才能创建完美的婚姻生活。

  4、担心婚后会影响工作和前途

  这一点对于女性来说可能会更加适用,因为害怕结婚生子会影响自己的工作和前途,所以对婚姻产生了一种恐惧感。但是这些都是一个女人的必经阶段,不同年龄的女子所体现出来的韵味和能力是不同的,女人完全没有必要为了工作而不结婚。所以,剩女们如果想要尽快把自己嫁出去,就一定要先克服自己的心理障碍,这样才能迎来美好的爱情。

  剩女脱单需对症下药

  气质温柔型

  很多大龄剩女其实都是气质温柔型的女孩子,长发披肩温柔可人。为何这样的女人会成为剩女呢?大多数情况下不是自身太过于挑剔,就是曾经受过爱情的伤害,对爱情有一种恐惧感。但是这样的女人在男人的眼中是适合做老婆的,因此,相亲成功的几率很大,如果可以的话,尽量改变自己挑剔的性格,给对方一个机会,也给自己一个机会。

  清纯可爱型

  有些剩女虽然年龄很大,心智却不大,因此当她们说出自己的年龄的时候,通常都会看到人们不可思议的表情。其实,这一类型的女人看起来并不抢眼,也很难激起男人的追求欲望,尤其是在相亲的时候。这个时候,你依然可以保持你清纯可爱的外表,但是在言行举止上,应该给男人一种符合年龄的成熟感。

  女人味十足型

  烫着大波浪卷发的性感女人,在剩女行列中非常的抢眼,但是却也极难脱单。这类型的剩女敢作敢为,性格火爆,气场十足,男人见到就觉得是有阅历的女人。男人对于这样的女人会有一种畏惧心理,害怕自己无法驾驭这样的女人。如果你是这样的女人,在相亲的时候,应当尽量收敛自己的光芒,给男人接近你的勇气。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