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3明星加油站:高荣荣讲熬夜喝茶的正确喝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明星加油站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书

发表时间:2014-03-04 14:23

  欢迎大家来到明星加油站,现今很多上班族工作压力大,常常要熬夜加班,有些人喝茶来提神,然而熬夜族喝茶好么?熬夜喝茶的正确方法有哪些呢?我们一起去节目中好好了解一下吧,同时专家高荣荣也会为我们好好说说的!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广西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熬夜喝茶的正确喝法

  1.避免饭后随即喝茶

  因为茶单宁会降低铁质吸收,饭中或饭后喝茶容易降低饮食中铁质的吸收,影响的比例可能高达65%。

  2.不宜以茶配药

  茶单宁会与某些药物产生沉淀作用影响药效,例如补铁剂、氟化恩菎类抗生素与四环霉素抗生素会被茶品中的单宁酸、生物碱所吸附,使得人体对此类药物的吸收减少。

  3.避免热泡太久

  单宁随时间越长释出越多,避免喝浸泡热水过久的茶,这就是不喝隔夜茶的道理。

  4.冷泡茶

  对咖啡因敏感者、孕妇、儿童、心脏病、溃疡患者不适合饮茶。但有研究显示,冷泡12小时后的茶汤,其咖啡因含量只有热泡5分钟的三分之一。若真想喝茶,不妨试试咖啡因含量较少的冷泡茶。

  5.不宜作为运动后,或水分流失时的补充

  茶具有利尿作用,不适合用来作运动后,或水分流失时的水分补充。

  6.小心糖

  市面上流行的茶饮料,有加糖、半糖、无糖的,饮用时,要特别小心。喝加糖茶饮料,热量随之增加,糖尿病、高血脂、减重的人不建议饮用。

  本期专家介绍

  高荣荣

  七年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中医学硕士,执业中医师;从名师10年研修磨练,针灸骨伤小有所悟。谦以治学,不断拜访民间中医;就职于中国中医科学院,参与国家级课题973项目和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编写多部中医药方面的专著。

  正确的喝茶时间

  1、一般在清晨的时候我们不应喝浓香型的铁观音,喝一杯淡淡的高级清香型铁观音茶,可以让您醒脑清心。

  2、上午的时候人比较疲惫,适量的喝一杯浓香型的铁观音茶,让你芬芳心怡,可以提高您的工作效率哦。

  3、午后喝一杯红茶,或者牛奶红茶,或得喝一杯高档绿茶,外加一些点心和果品,可解困提神,补充营养。

  4、晚上的时候,应该回家休息了吧?在此您可以与朋友或者家人团聚在一起,泡上一壶韵香型的铁观音茶,韵香纯醇,一边和家人或者朋友闲聊,一边品饮着韵香型铁观音,它耐冲泡,喝着茶谈着心,别有一番生活情趣,所以在品饮铁观音茶叶时应该合理的安排时间!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