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夏吃什么 教你如何在立夏“尝三鲜”(2)

  立夏日与“尝鲜“风俗一起流行的另一民俗是“秤人“。此俗源见《吴门补乘》,谓“立夏日,家家以大秤权人轻重。“俗传是日受秤的人可不“疰夏“(疰夏即注夏,是人们入夏以后身体不适、眠食不服之疾病)。其实,“秤人”与“疰夏”并无关系,不过人们借立夏之机秤人检测体重,与尝鲜之俗相呼应,提醒大家注意身体,多食新鲜果蔬食物,可以说确实是一种聪明的保健手段吧!

  立夏养生吃什么

  苦瓜降火

  夏天气温上升,干燥,容易使人上火,尤其现代人更喜欢吃辛辣的食物,所以,夏天的时候,要避免上火,那就得从降火方面来进行食物养生。而大家都知道苦瓜会降火,尤其是越苦的苦瓜,降火的效果越好。因此,建议大家夏天想要养生就多吃些苦瓜。

  草莓解毒

  我们知道到了夏天,很多的植物都开始成长起来,这个时候的人们饮食上就要特别的注意,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就会食物中毒。

  所以,要多吃一些可以有自动解毒的食物来进行食疗。而草莓就有这方面的功效。草莓不仅有常用的功能,还有促进伤口愈合的作用。因此,夏天多吃草莓是好事。

  莴苣通气

  夏天的时候,因为天热,易存气。对于这方面的人来讲,多吃一些莴苣是好不过的了。因为我们都知道,莴苣具有促进肠壁时运,通利消化道,治疗便秘的功效。所以,在夏天的时候,如果觉得不通气或者是不通便的时候,吃莴苣是不错的选择。

立夏 立夏养生 立夏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