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3生活早参考:王旭峰讲果汁配方及功效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生活早参考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刘程忠

发表时间:2014-07-29 16:29

  在家里渴的时候我们通常会选择用果汁机榨点果汁喝,自己榨的果汁不仅味道好,还很新鲜。其实,鲜榨果汁的好处还不止于此。下面让我们的通过这则短片让我们认识一下鲜榨果汁的好处及做法,感兴趣的快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果汁的作用

  果汁里富含丰富的维生素以及矿物质,不仅好喝,而且能够预防及治疗一些疾病,如口腔溃疡。当然,果汁里还有很多水分,可以帮助人解渴,补充水分。

  果汁含有很多天然招牌营养素,能增强免疫力、减少生病、延缓衰老。

  特别是鲜榨果汁,具有该水果的绝大部分营养、功效。服用果汁可以使消化系统、泌尿系统和呼吸道患癌症的危险低一半,同时还能有效防止动脉硬化、高血脂和冠心病等心血管疾患。

  果汁的做法

  一、红枣苹果汁

  材料

  选用新鲜大红枣 10只、苹果3个,将苹果洗净削皮,将枣子洗净,用开水略烫备用。

  制作方法

  红枣倒入炖锅加水用微火炖至烂透。用小刀将苹果切成两半并去核,用 小勺在苹果切面上将果肉刮出泥。将苹果泥倒入红枣锅中略煮,过滤后给宝宝食用。

  特点与功效

  儿童时期是大脑发育的关键时期,喝红枣果汁对智力发育是非常有利 的。红枣可补中益气,养血安神。

  二、白萝卜果汁

  材料

  小白萝卜一个,切成细丝,梨半个,切成薄片待用。

  制作方法

  往放入放入半锅开水,开水沸腾后,将胡萝卜倒入锅内煮几分钟,放入梨子,稍等一会即可饮用。

  特点与功效

  富含维生素 C,蛋白质,鉄冬素等,具有止咳润肺,帮助消化等药疗和保 健作用。

  三、鲜奶西瓜汁

  材料

  西瓜 2000 克、鲜奶 400 克、蜂蜜 20 克、冰块(备用,依就餐人数而定)。

  具体做法

  西瓜瓤切块,放入榨汁机中榨汁;然后将西瓜汁、鲜奶、蜂蜜和冰块倒 入一个干净的容器中,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特点与功效

  夏天的健康饮料。 本饮品具有醒酒明目、 清热消暑降火气、 利尿消肿、 降压、美容之功效。

  四、鲜奶李子汁

  材料

  李子200克、蜂蜜 10 克、鲜奶 20 克、冰块 20 克。

  具体做法

  李子洗净去核,和鲜奶、蜂蜜一起放入果汁机,一边搅拌,一边加入冰 块,搅拌均匀即可饮用。

  特点与功效

  本饮品有生津利尿、清除肝热、去瘀血、促进食欲、消除疲劳之功效。

  本期嘉宾介绍

  王旭峰

  王旭峰,男,首都保健营养美食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北京营养师俱乐部理事长,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食品安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营养联盟副秘书长,北京市农业局12316热线首席专家,北京营养学会宣教分会委员,国家高级营养师培训师。

  王旭峰是中央电视台一套《生活早参考》《天天饮食》、中央电视台二套《经济新闻联播》、中央电视台三套《向幸福出发》、中央电视台十套《原来如此》、中央电视台十二套《平安365》、健康卫视《健康风尚杂志》、北京电视台《生活面对面》《生活2012》《生活一点通》《超级出租车》、东方卫视《东方直播室》、上海电视台《36度7明星听诊会》、云南卫视《养生汇》、广西卫视《养生一点通》、贵州卫视《养生》、河南卫视《创意时代》、天津电视台《有嘛别有病》、青海卫视《时尚健康》、宁夏卫视《健康大财富》、山西卫视《醋溜故事会》、北京光线传媒《健康宝典》、中央人民广播电台《香港之声》、北京文艺广播《吃喝玩乐大搜索》、北京体育广播《饭点说吃》、北京爱家广播《家里家外》等栏目营养嘉宾,搜狐吃喝频道美食测评团营养师,《北京奥运》公益科普杂志编委会副秘书长,“CAC全国职业培训与就业促进专家师资委员会”膳食营养课程师资,《家庭医学》杂志社专家团成员,多家报刊杂志健康专栏撰稿人,在多家营养师培训机构任顾问并讲授营养师课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五、草莓柠檬汁

  材料

  草莓100克、鲜奶 20 克、柠檬半个、冰片2片、蜂蜜1小茶匙。

  具体做法

  将草莓、柠檬去皮,全部放入压榨器中榨汁,并与鲜奶混合;再注入 杯中,放进冰片与蜂蜜。

  特点与功效

  美容、健身的必备品;有美容、缓和压力、增强抵抗力和解除疲劳 之功效。草莓是维生素C含量高的水果,对面疱、粉刺具有很好的疗效,脸上或身上的痘 痘猖獗时,可以饮用。

  六、柳橙凤梨汁

  材料

  柳橙1个、凤梨100克、番茄1个、洋芹5克、蜂蜜1小茶匙、柠檬 半个。

  具体做法

  柳橙去皮,凤梨(又称菠萝)去皮与心,番茄去蒂,各切成适当大小; 柠檬去皮后,与洋芹等全部放进压榨器中榨汁,再随喜好添加蜂蜜。

  特点与功效

  调理上不可或缺的口味。本饮品维生素A含量甚浓,可提高皮肤的 新陈代谢,增强肌肤对刺激及细菌的抵抗力,预防皮老化;有生津止渴、利尿等功效。

  七、苹果葡萄汁

  材料

  苹果3个,葡萄500克,柠檬1个,蜂蜜50克,凉开水一大杯。

  具体做法

  苹果和柠檬洗净去皮切块,葡萄洗净去皮去核,将苹果、葡萄、柠檬和 凉开水放入榨汁机搅拌均匀,加入蜂蜜即可饮用。

  特点与功效

  功用超乎想象的水果。本饮品有养血益气、健脑养神、整肠、强肾, 预防血压上升、动脉硬化、心脏病之功效。

  八、紫沙果酿美肤汁

  材料

  李子 3 颗、葡萄 200 克、苹果 1/2 颗、柠檬 1/4 颗。

  具体做法

  1、材料洗净,李子不必削皮,去核后切成四块,柠檬削皮、果肉切块。2、材料分别放入果汁机中打成纯汁。3、四种纯汁搅拌均匀后,室温下饮用或依个人喜好冷 藏后饮用。

  特点与功效

  本饮品有促进食欲、健肝,去瘀血,消除疲劳、由内到外美白肌肤 之功效。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