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两款降血脂粥膳

  在我们的生活中我们知道很多的食材都是具有降血脂的作用的,那么究竟食材怎样搭配和制作才能够达到完美的降血脂的作用呢?今天就随着三九小编一起去详细的了解一下在我们生活中的几款降血脂的食物以及降血脂的药膳,一起去了解一下吧,让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也可以做到很好的降血脂哦。

  山楂粥

 

  原料:取30-45克的山楂或者是鲜山楂60克,再取100克的粳米,加上适当的砂糖。

  制作:将山檀煎取浓汁,去渣,同洗净的粳米同煮,粥将熟时放入砂糖,稍煮1—2沸即可。

  用法:作点心热服;10日为1疗程。

  功效:这款粥具有健脾胃、助消化和降血脂的功效。同时适用于高血脂、高血压、冠心病以及食积停滞、肉积不消等等身体不良症状。

  注意事项:不宜空腹及冷食。

  泽泻粥

  原料:泽泻15—30克,粳米50一100克,砂糖适量。

  制作:先将泽泻洗净,煎汁去渣,入淘净的粳米共煮成稀粥,加入砂糖,稍煮即成。

 

  用法:每日1—2次,温热服。

  功效:这款粥具有降血脂、消水肿和泄肾火的功效,平时食用有助于高血脂症,小便不利和水肿等的治疗。

  注意事项:宜久服方能见功。阴虚病人不宜用。

  中医推荐降血脂的药膳

  粥,又称为“糜”,是我国饮食文化的精粹之一。而中医学认为,人到40岁以后,肾气渐衰,肾阳肾阴皆虚,相火易妄动,致肝阳上亢,甚则化火,木旺则克土,引起胃脾功能失调,实热郁结,痰湿内生,浊阻而引起高脂血症。进一步发展到痰湿浊阻愈甚,终导致经脉阻塞,而出现胸脾心痛等冠心病症状。因而中医多采用滋阴补肾、清热化痰、健脾利湿等疗法治疗高脂血症。高脂血症的患者在饮食上也应辩证,先推荐一些家庭药粥帮助高脂血症的患者更好的治疗疾病。

  肝肾阴虚型

  若高脂血症病人伴有年迈体衰、腰膝酸软、耳鸣眼花、舌苔薄、舌质红、脉细沉,则属虚证,治应滋阴补肾。

  黄精银胡粥

血脂 降血脂的药膳 降血脂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