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瑜伽教程 简单孕妇瑜伽动作入门教学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张羽昕

发表时间:2014-09-02 17:07

  孕期让准妈妈们变得小心翼翼不敢多动,而这种状况不仅会使准妈妈们的身材迅速的变形,还会使她们的心情受到严重的影响。事实上,在孕期可以进行一点简单的瑜伽运动,既能帮助准妈妈们的身心,又能起到胎教的作用。怀孕的准妈妈们还不赶紧咨询下医生确定自己的情况,然后跟着瑜伽视频进行学习。

  束角式

  做法

  上身直立坐好,两脚脚心相对,屈膝,用双手将双脚脚跟拉近于大腿根处。 双手十指交叉握住双脚,呼气,慢慢俯身贴近双脚。整个过程要轻柔地下压,做到自己感到舒适的程度为好,然后停留数秒,深呼吸,还原放松。

  功能

  舒展髋部、骨盆和大腿内侧肌肉,使膝关节柔软健壮,可刺激强化肛门功能,防止静脉曲张的形成。调整骨盆,适当地伸展骨盆关节与肌肉,有助于生产时的骨盆扩张,让婴儿顺利通过产道,减少分娩痛苦。

  摇摆式

  做法

  双腿并拢、坐直,脚底贴地、膝盖弯曲做预备动作。重心后移,上半身略向后倾,脊柱挺直,双腿从地面上抬起,双手绕过膝盖弯以稳定重心。保持脊柱直立,稳定躯干部位,并轻轻地前后晃动。

  效果

  能够增加平衡感,温和按摩腹部,强壮髋、臀和背,增加血液循环。注意做的过程中保持重心,且不要挤压到腹部。

  肩倒立

  做法

  仰卧,曲膝,脚底贴在地面,双腿并拢,双手放腰间。呼气,膝盖举到腹部上方,保持双腿弯曲,并抬起躯干。用双手支撑背部,慢慢伸直双腿,双脚指向上方,呈对角线方向。进一步把跨部向前推,让胸口靠近下巴。头几次呼吸时,收缩臀部肌肉,然后再放松。练习时保持正常均匀的呼吸节奏并闭上眼睛。结束姿势时,屈膝到前额然后身体慢慢的滚落到地面。躺在地面上,享受一下这个姿势所带来的舒适感,然后再做相对姿势。

  注意

  这个动作对于孕妇而言,有着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首先在怀孕之前没有接触过瑜伽的人好不要进行这个动作的练习。其次,对于月份太小或太大的孕妇都不要进行这个动作的练习。事前学习过瑜伽,且身体与心灵都有足够的自信进行这个动作的话,在有人帮助的情况下可以进行这个动作的练习,即便如此在七个月也不要再进行这个动作的练习了。另外,在练习中注意不能偏头。

  效果

  缓解因怀孕造成的心脏负担,增加大脑供血,放松双腿,可以消除体重增加带来的腿部静脉曲张等问题。为全身带来舒适健康的感觉,这个姿势可以平衡甲状腺的分泌,保持脊椎的灵活度,它也可以消除重力对内部器官和胎儿的压迫感。

  猫式变形

  做法

  从四点着地的跪姿开始,用手去拉对侧的脚踝。吸气时微微抬头,感觉脊柱向两头翘起,腹部有点下沉。保持一会后换另一侧来做。

  效果

  对于孕妇来说,这个动作对于纠正胎位,帮助顺产的作用会显得很有吸引力,不过也不要练习太多。另外,这个动作对于缓解身体各部分的酸痛有着良好的效果,而且可以增强准妈妈们的平衡感,调整她们的呼吸状态,并帮助稳定准妈妈们的情绪。

  鸽式简易式

  做法

  跪坐,单腿向后伸出,微屈膝。俯身,吸气慢慢牵引脊柱上扬,眼向上看,手臂帮助支撑身体。保持一会后慢慢还原,然后换另一侧。

  效果

  增强身体抵抗力。刺激腰椎、腿部,可调整自律神经、增强孕妇抵抗力、强化身体机能及训练平衡感。产后多练习此动作,可恢复体力、预防月经障碍和激素失调,还可改善手脚冰冷现象。深呼吸,可稳定情绪,为妈咪带来自信与安心。

  树式

  做法

  双脚并拢站立,调整呼吸,弯曲单腿,用手抓住脚踝尽量将脚贴于大腿内侧。站稳后,双手合十于胸前。吸气,双手上举。如果站立不稳,也可将脚贴于小腿或膝盖内侧。

  效果

  此动作可帮助扩展胸部,增进深呼吸,增加肺活量,加强腿部力量和平衡感。

  悉瓦式

  做法

  平行站立,收右腿屈膝,呼气,髋微向左平移,双手合十也向左轻推,眼朝下看专注某一点,保持自然呼吸站立。换另一边重复练习。

  效果

  这个体式脱胎于祭神的舞蹈,因而动作姿势显得十分优美,能够充分的展现女性的线条美。另外,配合自然的呼吸方式进行这个动作的话,能够让母体与孩子产生对话,增强感情。同时,这个动作还能增强背部与腿部的肌肉力量,帮助生产。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