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露节气 白露养生最好吃南瓜(2)

  南瓜小馒头

  材料:南瓜、面粉各400克。

  调料:白砂糖50克,酵母6克,泡打粉5克。

  做法

  1.南瓜去皮、瓤、子,切块,碾压成泥。

  2.取一大盆,放入面粉、白砂糖、泡打粉、酵母、南瓜泥拌匀,揉2分钟,至面团均匀没有硬块,盖上保鲜膜,饧20分钟。

  3.取出饧好的面团,揉至表面光滑,切出剂子,揉圆,即成馒头生坯,再饧25分钟。

  4.饧好的馒头生坯放入蒸锅,大火蒸8分钟即可。

  南瓜百合蒸饭

  材料:大米150克,小南瓜1个,鲜百合75克。

  调料:冰糖适量。

  做法

  1.南瓜洗净,切开蒂部,挖出瓤、子;百合洗净,掰瓣;大米淘净;冰糖用开水融化成糖水。

  2.大米、百合装入南瓜盅内,倒入冰糖水(没过大米1厘米),盖上南瓜蒂部,放入蒸锅蒸三十分钟即可。

  南瓜牛肉汤

  材料:南瓜250克,牛肉125克。

  调料:盐适量。

  做法

  1.南瓜去皮、瓤洗净,切成3厘米见方的块;牛肉洗净,剔去筋膜,切成2厘米见方的块,焯后捞出备用。

  2.炒锅内加水适量,放入牛肉块,大火煲沸,放入南瓜块,改小火煲2个小时左右,牛肉烂熟后,加盐调味即可。

白露养生 白露吃什么 白露节气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