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饮食 秋分养生必吃十大佳肴(2)

  烹制:生地洗净切成小粒;茯苓碎成小粒洗净,放进瓦煲,加入清水1500毫升(约6碗水量)煲1个小时,至汤约400毫升(约1碗半水量),用炖盅盛装,把人参洗净切片,放进炖盅内加盖,文火隔水炖3-4小时,取出待稍凉,溶入蜜糖则成,此量可供1-2人用,深秋时宜每周1-2次。

  四、秋高风燥养肌肤——白果菊花雪梨饮

  材料:白果20克、白菊花4朵、雪梨3个、鲜牛奶或淡牛奶250-350毫升、蜜糖适量。

  烹制:白果去壳,用开水烫去衣、去心;白菊洗净,摘取花瓣;雪梨削皮去心,切成粒状。先把白果、雪梨放入开水锅里,水分不宜太多,文火煲至白果熟透,加入白菊、鲜牛奶或淡牛奶稍滚,熄火稍降温后,加入适量的蜜糖调成甜汤,此量可供2-3人用。

  五、萝卜杏仁煮牛肺

  原料:萝卜500克,苦杏仁15克,牛肺250克。

  制作:萝卜切块,杏仁去皮尖。牛肺用开水烫过,再以姜汁、料酒旺火炒透。瓦锅内加水适量,放入牛肺、萝卜,杏仁,煮烹即成。

  功效:补肺,清肺,降气,除痰。

  服法:吃肺饮汤。每周2~3次。

  六、二柑汁

  原料:广柑500克,橘柑500克,白糖50克。

  制作:将广柑、橘柑去皮,去核,用白布绞取汁液,装入杯中。将杯中加入白糖,拌匀即成。

  功效:生津止渴,清心安神。

  禁忌:脾胃虚寒者忌食用。

  七、苹果柿子汁

  原料:苹果500克,柿子500克,白糖50克。

  制作:将苹果、柿子去皮,去核。柿子、苹果切成片,剁成泥,用凉开水适量,浸泡3~5分钟。用白布绞取苹果、柿子汁液,将汁液放人杯中,加入白糖,拌匀即成。

  功效:清热,润肺,止渴。适用于热渴、咳嗽、吐血、口疮等症。生津止渴,降低血压。高血压属肝肾阴虚患者饮用。

秋分养生 秋分吃什么 秋分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