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分饮食 秋分养生必吃十大佳肴(3)

  苹果柿子汁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所以适用于所有人。在秋分节气中,我们应该补充的就是维生素,所以大家平时好能够多吃些蔬菜水果,闲暇之余,便做出来一杯苹果柿子汁来喝,每天两杯,对身体很有帮助。

  八、海米炝竹笋

  原料:竹笋400克,海米25克,料酒、盐、味精、植物油各适量。

  制作:竹笋洗净,用刀拍松,切段,再切成条,放入沸水锅中焯去涩味,捞出过凉水。将油入锅烧至四成热,投入竹笋稍炸,捞出淋干油。锅内留少量底油,把竹笋、高汤、盐略烧,入味后出锅;再将炒锅放油,烧至五成热,下海米烹入料酒,高汤少许,加味精,将竹笋倒入锅中翻炒均匀装盘即可。

  功效:清热消痰,祛风托毒。

  九、油酱毛蟹

  原料:毛蟹4只,葱段、姜片、糖、海鲜酱、上汤、干淀粉、料酒、香油、色拉油各适量。

  制作:

  1.将蟹洗净,斩成2半,剁去爪尖和蟹脐,在蟹肚刀斩处拍上干淀粉。

  2.锅内加油烧至八成热,下入毛蟹炸定型后捞出沥油待用。

  3.炒锅留底油烧热,放入葱段、姜片,烹入料酒、海鲜酱、糖、上汤,再加入炸好的毛蟹,一同烧30分钟,待收浓汤汁,淋上香油即可。

  菜品特点:蟹壳鲜红,味醇美鲜香。

  烹饪秘诀:毛蟹的刀斩处一定要沾上干淀粉,否则会漏蟹黄。

  十、甘蔗粥

  原料:甘蔗汁800毫升,高粱米200克。

  制作:甘蔗洗静榨汁,高粱米淘洗干净,将甘蔗汁与高粱米通入锅中,再加入适量的清水,煮成薄粥即可。

  功效:补脾消食,清热生津,养阴润燥。适宜于热痛恢复期、津液不足所致的心烦口渴、肺燥咳嗽、大便燥结等症。

  甘蔗本身的味道就很甘甜,我相信大家都有吃过甘蔗,甘蔗中水分很多,味道清甜可口,一定有很多人喜欢吃甘蔗。将甘蔗加入到粥里,会让粥的味道多出一股清香,喝起来更是清甜可口,色香味都是绝佳,能够让人精神一整天。而且甘蔗对人的身体也很有好处。所以大家在早晨,好都能喝上一碗甘蔗粥。

  总结:文章阅读完之后,“吃货”们是不是大饱眼福了呢。在即将到来的秋分节气中,希望大家都能够开心的健康进补,好每一天的每一顿饭都能做到健康养生,那样,在这个秋分节气中,大家一定会有一个健康愉悦的身心哦。

秋分养生 秋分吃什么 秋分饮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