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知识 5点建议教你贮藏红酒(2)

  五、红酒打开后如何保存

  1、打开过的酒应该将软木塞塞回,把酒瓶放进冰箱,水平摆放。

  2、常,白葡萄酒开过后可以在冰箱中保存1星期。

  3、葡萄酒通常在开过后可以在冰箱中保存2-3星期。

  先将酒瓶中的空气抽光,再塞上瓶塞,这样一来,可以保存大概一周时间。但较经济的做法是将喝剩的葡萄酒换到小瓶中,让瓶中存不住空气,就可再保存24小时。不过,已开瓶的葡萄酒,应尽早喝完,因为保存的时间越长,它的风味也就散失得越快。除保存的地点需注意外,摆放酒瓶的方式同样需注意。葡萄酒一定要横放,好是瓶口稍向下倾斜一些,这样不但有助于酒渣的沉淀,软木塞也能受到酒液的润泽,保持一定的湿度,瓶口就会被木塞紧紧的塞住。

  分类

  甜起泡酒:甜起泡酒,就是香甜型的起泡酒,因酒中含有一定数量的二氧化碳形成气泡。二氧化碳通过酒的发酵在瓶内或大型储酒缸中自然形成含糖量大于50.1克/升的气泡葡萄酒。

  干起泡酒:干起泡酒就是干甜型的起泡酒,因酒中含有一定数量的二氧化碳形成气泡。二氧化碳通过酒的发酵在瓶内或大型储酒缸中自然形成含糖量小于50.1克/升的气泡葡萄酒。

  贵腐酒:贵腐酒是源自匈牙利的一种很珍贵的甜葡萄酒,因利用附着于葡萄皮上被一种称之为“贵族霉”的作用酿制而成,故名“贵腐酒”。

  白葡萄酒:白葡萄酒是用白葡萄品种酿制的葡萄酒,颜色为淡黄色,或去皮酿造,常见的白葡萄品种为:霞多丽(Chardonnay)、长相思(Sauvignon Blanc)、雷司令(Riesling)、灰皮诺(Pinot Gris)、赛美蓉(Sémillon)、琼瑶浆(Gewurztraminer)等。

  红酒怎么喝

  喝红酒与其他的就不同,你不能大口的喝,这样看起来既不优雅也不会体会到红酒的美味。红酒是用来品的,需要你细细品尝才会喝出它的美好。那么到底该如何喝红酒呢?

  第一套喝法

  第一步:控制红酒的酒温。传统上饮用红酒的温度是清凉室温,18至21℃之间(白葡萄酒则是在9到12度之间),在这温度下,各种年份的红酒都处于佳状态。一瓶经过冰镇的红酒比清凉室温下的红酒单宁特性会更为显著,因而味道比较涩。白葡萄酒情况恰恰相反,它就是要突出清爽和酸涩因此适合冰镇后饮用。喝酒的时候正确的做法是用手指捏住高脚杯的柱子而不是用手托着杯子,否则造成酒温的不同会影响酒的协调性。

  第二步:醒酒。一瓶尘封多年的佳酿,刚刚打开时会有异味出现,这时就需要“唤醒”这支酒。将酒倒入精美的醒酒器后稍待十分钟,酒的异味就会散去。醒酒器一般要求让酒和空气的接触面积大。红酒充分氧化之后,浓郁的香味就流露出来了。这个过程时间可以延长,一个小时好,造成酒香四溢的氛围。

  第三步:观酒。红酒的那种红色足以撩人心扉,红酒斟酒时以酒杯横置,酒不溢出为基本要求。在光线充足的情况下将红酒的杯横置在白纸上,观看红酒的边缘,层次分明者多是新酒,颜色均匀者是有点岁数了,如果微微呈棕色,那就有可能碰到了一瓶陈年佳酿。

  第四步:饮酒。在酒入口之前,先深深在酒杯里嗅一下,此时已能领略红酒的幽香了,新酒的果香味很重,而陈酒则将这种张扬的个性深深的内敛。吞入一口红酒,让红酒在口腔里多停留片刻,舌头上打两个滚,再深呼吸一下使感官充分体验红酒,后全部咽下,一股幽香立刻萦绕其中。

  第五步:酒序。喝酒时应按照新在先陈在后,淡在先浓在后的原则饮用。

  第二套喝法

  1. 观其色泽--将酒倒在高脚杯中,握着杯脚,看其色泽。

  2. 闻其香味--轻摇酒杯让香气释放出来,闻其散发的香味。

  3. 品尝--啜饮一小口,让酒在舌尖溶动,感觉其味道及酸甜度。

红酒怎么喝 红酒的好处 红酒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