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多了怎么解酒 12招轻松缓解酒后不适

  人在社会上打拼,不管是朋友还是同事之间的聚会,总是离不开烟酒的陪伴。过度的饮酒不仅会伤害我们的身体,还会引起一些列的反应,比如头疼、反胃、头晕都是常事。那么我们该如何缓解醉酒状态?下面这12个妙招值得爱喝酒的人收藏,一起跟着小编了解小吧。

  12招轻松缓解酒后不适

  1、蜂蜜水——酒后头痛

  有关研究表明,喝蜂蜜水能够有效的缓解酒后头痛的症状。主要是因为蜂蜜中含有一种特殊的果糖,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中酒精的挥发,对于减轻头痛有很好的效果,尤其是红酒引起的头痛效果佳。

  另外蜂蜜还有催眠作用,能使人很快入睡,并且第二天起床后也不头痛。

  2、西红柿汁——酒后头晕

  西红柿汁也是富含特殊果糖,能促进酒精分解吸收的有效饮品。实验证实,喝西红柿汁比生吃西红柿的解酒效果更好。一次饮用300ml以上,能使酒后头晕感逐渐消失。饮用前若加入少量食盐,还有助于稳定情绪。

  3、新鲜葡萄——酒后反胃、恶心

  根据有关科学研究指出,刚采摘的新鲜葡萄中含有大量的酒石酸,在进入身体之后能够与酒精发生作用,产生酯类物质,这样可以有效的降低乙醇浓度,终达到解酒的目的。

  同时,其酸酸的口味也能有效缓解酒后反胃、恶心的症状。如果在饮酒前吃葡萄,还能有效预防醉酒。

  4、柚子——酒后口气

  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早就记载了柚子能够解酒。实验发现,将柚肉切丁,沾白糖吃更是对消除酒后口腔中的酒气和臭气有奇效。

  5、酸奶——酒后烦躁

  蒙古人多豪饮,酸奶正是他们的解酒秘方。一旦酒喝多了,便喝酸奶,酸奶能保护胃黏膜,延缓酒精吸收。由于酸奶中钙含量丰富,因此对缓解酒后烦躁症状尤其有效。

  6、西瓜汁——酒后全身发热

  在中医就有记载“白虎汤”具有缓解酒后发热的症状,所谓的“白虎汤”就是西瓜汁。在饮入人体之后,能够有效的将酒精从身体排出体外,避免了血液中吸收过度的酒精。还有西瓜本身就有去火清热的功效,在西瓜汁中假如点食盐,能够有助于稳定情绪的作用。

喝多了怎么解酒 怎么解酒 怎样解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