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醉机(2)

  同时必须配备N2O - O2比例互锁控制装置,保证输出的麻醉气体氧浓度水平不低于25 %;当氧气供应不足或中断时,笑气供应自动切断。

  常见的N2O - O2 比例互锁控制装置、笑- 氧截止阀为机械装置,慎防失灵,在日常的使用过程中,必须注意O2、N2O 比例,检查流量计是否漏气。

  依靠麻醉机或其它监护系统监测呼吸回路中的O2、N2O 浓度,更可准确地测量当前麻醉机运行的情况。

  现代的麻醉机很多具有55L / min氧气旁路,通过应急接口可迅速直接进入呼吸回路,极大方便临床麻醉师的供氧操作。

  麻醉气体挥发罐

  挥发罐(又名:麻醉蒸发器,蒸发罐)是麻醉机的重要组成部分,它的质量不但标志着麻醉机的制造水平,也关系到吸

  V3型麻醉蒸发罐入麻醉的效果与成败,直接涉及到患者的安危。

  挥发罐的基本原理是利用周围环境的温度和热源的变化,把麻醉药物变成蒸发气体,通过一定量的载气,其中一部分气体携走饱和的麻醉气体,成为有一定浓度的麻醉蒸气的气流,直接进入麻醉回路。

  呼吸回路

  呼吸回路是麻醉机与患者相连接的联合气路装置,为患者输送麻醉混合气体,输回患者呼出气体,从而实现正常的氧气与二氧化碳气体的交换。

  主要由呼吸管道、CO2吸收罐、吸呼活瓣、储气囊、面罩、机控- 手控阀、排气阀、限压阀、开发/半开放阀等。

  由活瓣与管道形成气体的定向循环,利用CO2吸收罐中的钠石灰吸收CO2和水份,以供给患者新鲜气体。

  机控手控阀方便使用者进行手动控制或通过麻醉呼吸机进行机控的选择; 半开放阀、限压阀等可使呼吸回路灵活控制,压力限制,有利于进行自主呼吸。

  麻醉呼吸机

  麻醉呼吸机已经成为麻醉机必备的组成部分。由于吸入麻醉中实现机械通气,近年来发展迅猛,并且功能齐全,

  成人小儿组合型麻醉呼吸机小型化。

  麻醉呼吸机的驱动有气动、气动电控和电动。气动型的呼吸器属较老式的产品,单纯以压缩氧为动力源,耗氧量大,属淘汰的呼吸器;

  较新型的麻醉机配套麻醉呼吸机大多是氧气驱动,电控式的; 新近的麻醉呼吸机属内置电动电控呼吸机无需驱动器,能在断气的情况下,由大气补充进行通气,保证患者的安全;

  较典型的麻醉呼吸机为气动电控式呼吸机,透明密封罩内的折叠囊内,外分别为两套气路回路,驱动气压缩折叠囊、驱使囊内麻醉气体输入患者,形成驱动气源、麻醉气流两环路系统。

  麻醉机很重要,这一点有些医疗常识的人都清楚,所以如果掌握麻醉机的工作原理以及使用要求,那么就可以很好地运用了。

  结语:上面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关于麻醉机的相关知识,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这是一种比较常见也很重要的医疗器具,一般在进行各种手术,都会使用到它的。所以是非常重要的。

多功能麻醉机 麻醉机 麻醉机的使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