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晚一件小事 严重影响你的生活质量

  每天刷牙,这是看起来无需赘言的事。但为什么这么做呢?去除细菌和食物残渣!道理很简单,但是有多少人是在例行公事?殊不知,刷牙这件“小事”,做得不好,同样会出现口腔问题。如牙龈萎缩或拉伤。今天小编告诉您,如何正确地选择牙具并正确地刷牙。

  一、如何挑选牙刷

  1、刷头要小,让它能顾及到每一颗牙齿。

  2、选择软毛或中毛牙刷,这样可以很大程度上减小对牙龈的损坏。

  3、如果对自己手动刷牙的效果不放心,还可以选择电动牙刷。

  4、还有很多造型别致的牙刷,特别是刷头部分,是根据口腔内部结构特制的,对于比较难刷到的地方,可长驱直入。不妨选用几种这样的牙刷交替使用。

  注意

    刷牙后,刷毛要反复冲洗,防止细菌附着;将牙刷置于通风处,防止滋生细菌;牙刷不能混用,即使跟家人的关系再亲密,也不要让细菌有交叉感染的机会;三个月左右就应该更换一次牙刷,保证清洁效果。

  二、如何挑选牙膏

  1、观察膏体是否细腻光滑,如果过于粗糙说明摩擦剂的质量很差,长期使用对牙齿很不好,建议立即更换。

  2、膏体颜色跟成分无必然联系。还有之前网上盛传的牙膏管上的各色条状,也跟牙膏成分无关,都只是各个厂家的工艺和标记。

  3、选牙膏首选清洁功能好的,不要迷信功能性牙膏。比如消炎、美白、抗敏等等,这些功能对于牙膏来说,能发挥的效果真是微乎其微。所以建议大家,牙齿问题还是找牙医比较靠谱。

  注意

    要选择含氟牙膏,因为氟有抗酸能力,可有效预防龋齿的发生。但是如果您生活在高氟地区,就不要先含氟牙膏了。

  三、如何正确地刷牙

  1、横拿牙刷

  刷上牙的时候往下刷,刷下牙的时候往上刷,反复多次,可以使牙龈免遭伤害。也可以横着刷,特别适合牙齿的背面,但是不要用力过猛。

  2、竖拿牙刷

  根据牙龈的方向轻轻地刷,防止捣坏口腔。这样刷比较细致,能大限度地避免牙缝里藏污纳垢。

  3、斜着刷

  使牙刷倾斜45度,不仅可以刷到牙龈,也可以同时刷到牙面,这比较适合后面的几颗磨牙。

刷牙的正确方法 如何刷牙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