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牙的正确方法 饭后立即刷牙损害牙齿

  生活中我们每个都希望自己能有一口洁白的牙齿,但是在我们身边总是会有这样一些人他们的牙齿堆积了牙垢,影响着美观,这时候大家就开始注重牙齿了,有的人就会选择饭后立即刷牙,那么生活中,我们饭后立即刷牙到底好不好呢?如果饭后立即刷牙对我们的身体待敌有什么样的影响?

  在平时生活中我们每天刷牙至少两次,那么,是不是我们刷牙的次数越多越好呢?我们到底应不应该饭后立即刷牙呢?三九小编将为你揭晓,现在大家就带着这些问题继续往下看吧。

  这是因为餐后立即刷牙会使牙釉质变薄,特别是在吃过蔬菜、水果和坚果之后。医生建议要在结束饮食40分钟后再刷牙,刚吃完东西仅简单漱口即可。

  刷牙方法/步骤

  1、尽量不要选择软毛牙刷

  虽然目前没有科学家证明软毛牙刷对我们的牙龈有什么害处,但是软毛牙刷的

  清洁程度远不如硬毛牙刷。大家都知道,我们的口腔中是含有非常多的细菌的,必须每天刷牙进行清理,而软毛牙刷虽然能够清理,却不能“灭菌”,我们的齿缝和牙龈缝隙是软毛牙刷清理不到的死角,而硬毛牙刷能够做到。

  2、刷牙时间不宜过长

  我们尽量把刷牙的时间控制到3分钟之内,不是说刷的时间越长我们的牙齿就更加的干净和白净,时间过长我们的牙龈就接受不了了,牙刷长时间的摩擦牙龈会导致牙龈红肿甚至出血。

  3、三个月换一次刷牙

  有些人一个牙刷一用就是半年甚至更长时间,这对口腔的清洁没有好处,一般一个好的牙刷的磨损程度也就在三个月的时间左右,再长就起不到清洁牙齿的作用了,所以不要忘记勤换牙刷。

  4、不要用盐刷牙

  有些人认为用盐刷牙能够美白牙齿,其实不会的,盐是颗粒状的,用盐刷牙刷多了让损害我们的牙齿健康,颗粒状的盐会磨掉我们牙齿表面的牙釉质,此乃个人导致钙的流失,造成牙齿变黄,疏松。

  5、不要给牙齿美白

  有些人为了牙齿的美白,用一些小偏方或者去医院洗牙,这些都是不科学的,据研究,我们的牙齿并不是纯白色,而是带一点黄的颜色,因为牙齿的表面附着一层牙釉质,牙齿的保护层,你乱用偏方或者上医院很可能伤害到牙釉质。

  总结:以上就是今天小编介绍和大家的美白牙齿的小妙招。经过上述的讲解,小编相信大家对快速美白牙齿的方法有了了解,如果在生活中,您真的需要美白牙齿可以用上述的方法,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哦,如果您身边的人有需要,你也可以推荐一下,如果还想了解美白牙齿方面的内容,可以阅读下面的文章。

刷牙的正确方法 刷牙的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