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诊器(2)

  另有一种专利技术,称为浮动膜技术,膜型听诊头在特殊的方式下可变为杯式听头以听取低频杂音。正常和非正常的肺部声音均属于高频声响,肺部听诊仅用膜式听头即可。

  听头上的防寒圈

  上诊断学时,老师教导要将听诊器头在手中焐片刻后再给患者听诊,以免听诊器上寒冷的金属刺激患者。现代听诊器上防寒圈的使用比较人性化,减少寒冷的金属对患者的刺激。

  听诊器的耳塞

  耳塞能否与耳朵良好适配非常重要,若耳塞不合适,音响会漏出,同时外界杂音也能进入混淆听诊效果。专业听诊器一般选配密封性及舒适性均极佳的密闭式耳塞。

  听诊器的耳簧

  新式听诊器耳簧均用韧性好的钢材造就,可调到合适的松紧度,佩带较舒适,调整耳塞的朝向也很方便。

  由于耳道与侧面并非完全90°垂直,而是稍向后倾斜,因此佩带时耳塞朝向应稍向前倾斜。

  高品质听诊器的耳塞朝向可以按解剖学方向预先固定,称为解剖学正确位耳件。

  以上技术结合具有高保真效果的密闭式耳塞,可以让使用者享受到使用优质听诊器带来的前所未有的澄静的听诊效果与舒适感受。

  正确佩戴听诊器的方法

  听诊器设计符合耳道角度之专利人体工学耳管与耳窦。它能与听者的耳道舒适地密合,不会让您感到疲劳及不适。在把耳管戴上之前,请将听诊器的耳管向外拉;

  金属耳管应向前倾斜,将耳管戴入您外耳道,使耳窦与您耳道紧密闭合;每个人的耳道大小都不一样,您可选择大小适当的耳窦。

  如果佩带方法正确,但耳窦和耳道密合度不佳,听诊效果也不好时,请将耳管外拉以调整其弹性。不当的佩戴方法,耳窦与耳道不密合时会造成听诊效果不佳。而例如耳管戴反时,会完

  清除杂物

  如果听诊器一直放置在口袋、或没有定期保养,那衣物的棉絮、纤维或灰尘可能会阻塞听诊器耳管。定期维修保养和清洁能避免以上情况的发生。

  检查密闭性

  听诊器的高品质传音效果与听诊器和病人体表,听诊器到听者耳道间的密合度有关。听头零件松动、Y管松动、Y管受损都会影响密合度。

  密合度越好,越能准确地将患者体内的声音传入听者耳中。所以要经常检查听诊器状态。

  双面听诊器

  当使用双听头的听诊器时,使用者需要转换听头的钟面或膜面模式来使用。当使用膜面时,钟面将被关闭,以免造成干扰。反之亦然。

  结语:上面就是给大家介绍的一些关于听诊器的相关方面知识,大家应该也都已经对听诊器有所了解了吧,这是医生用来判别病人状态的一个基本辅助用具,很多人去医院问诊,应该也都见过的。

听诊器 听诊器用途 电子听诊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