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醛中毒应该怎么办

  甲醛主要来源于日常的家居建材、新衣服、食物和水污染,很多人都是搬新家或是房子装修的时候容易引起甲醛中毒的现象。甲醛主要是通过人的呼吸、皮肤或是消化道进入到人体,引起中毒现象。

甲醛主要来源于日常的家居建材

  当发生甲醛中毒的时候,轻度会有眼结膜充血、酸涩,皮肤红肿,上呼吸道困难等表现,声音也会有些嘶哑。这时可以及时的通风,到室外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并用清水清洗眼睛,条件允许,可以更换衣物,因为甲醛具有强的粘附性质,引起皮肤的瘙痒、红肿现象。

中毒甲醛中毒会有咳嗽症状

  中毒甲醛中毒的时候,会有咳嗽、咳痰、胸闷气短等症状,表现为呼吸黏膜的刺激,严重时可引起肺炎的发生。中毒甲醛中毒就应该去往医院治疗,给予糖皮质激素治疗,在院观察一天,无不适症状可以出院。

  如果是重度的甲醛中毒,会出现肺部、咽部恶化的情况,可能会引起肺水肿、咽喉水肿的发生,血液中的氧含量低,应该立即的远离现场,拨打120急救电话,注意观察呼吸情况,保持呼吸通畅。

重度的甲醛中毒会引起肺水肿

  日常我们在装修后,可以放一些活性炭在家中,它可以吸附甲醛,还可以放一些植被在家中,比如绿萝、吊兰、芦荟等,它们也可以吸附甲醛,减少甲醛中毒的现象发生。此外要注意的是,只要发生了甲醛中毒,都应该给予适当的氧疗,保持人有氧性的呼吸。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甲醛中毒应该怎么办 甲醛中毒怎么办 甲醛中毒该怎么做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