湿气重不重要看这个位置(2)

  避免潮湿环境

  湿气重的人要注意所处环境,不要长时间暴露在潮湿环境中,特别是对湿气较为敏感的人群,不能穿未干的衣服,下雨天减少外出,不能睡地上。

湿气重的人要注意所处环境

  如何预防湿气重

  少吃甜食

  甜食是很多人喜欢的一类食物,但是湿气重的人常吃甜食,会加重体重湿气,主要是因为“甜腻化湿”。

  吃健脾利尿食物

  健脾利尿食物能预防湿气重,此类食物有很多,例如冬瓜、薏仁、扁豆等,湿气重的人还可以常吃苋菜,苋菜性寒,它能起到清热解毒、通利小便的作用。

  保持空气流通

  室内空气流通能带走室内的湿气,如果地板湿了,要及时拖干,避免在室内留下湿气。外界环境湿气较重,如下雨天,可以在房间中开空调或是电风扇等方式保持空气流通。

  少吃生冷食物

凉性的水果和蔬菜,会影响到肠胃消化功能

  中医方面认为,经常吃生冷食物,或是凉性的水果和蔬菜,会影响到肠胃消化功能,进而导致体内湿气增加,所以避免湿气重要少吃生冷食物。

  注意衣服干燥

  衣物要保持清洁干燥,不要穿潮湿衣物,经常盖的被子也要拿到室外晒晒。

  结语:湿气是人体健康的克星,会引起很多慢性疾病和各种疑难杂症,所以去除体内湿气是非常重要的一点。湿气重的人可以通过饮食调理,也要坚持运动,并且要注意所处的环境。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如何预防湿气重 湿气重怎么办 湿气重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