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摸脸会长痘痘吗 这个习惯要及时改掉

  双手每天要触碰很多东西,如厕后即使洗手了,也会马上触碰门把手、手机或是其他东西,这些产品都有很多细菌,手接触后也在手部皮肤上残留细菌,而此时用手触摸面部,会把细菌传播给面部,有些专家认为这些情况会就造成面部痤疮,有专家认为这种说法不靠谱,用手摸脸会长痘痘吗?生活中如何远离长痘痘?

  用手摸脸会长痘痘吗?

  国内皮肤专家认为,人们每天都要经常接触外界东西,面部接触的物质也比较多,而皮肤正常情况下能保持菌群的平衡,所以偶尔用手触摸面部皮肤不会造成痤疮。皮肤存在屏障功能,会保护皮肤避免细菌和病毒入侵。不过面部有痤疮的患者,经常用手触摸面部,可能会造成炎症,进而导致痤疮症状加重。

用手摸脸会长痘痘吗

  虽然摸脸不是导致长痘痘的直接原因,但是也会给皮肤带来危害。常用有手摸脸,会让皮肤变得干燥,也会损伤皮肤屏障,如果手部不干净时,触摸面部,可能会造成感染,所以要改掉经常用手摸脸的习惯。

  如何远离长痘痘

良好的饮食习惯

  1.良好的饮食习惯

  饮食是生活中不能缺少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远离痤疮要少吃脂肪和含糖量高的食物,不能吃油炸和辛辣刺激性食物。饮食中可以常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并且粪便通畅也能避免痤疮症状出现,良好的饮食习惯,能让皮肤更健康,预防痤疮加重。

  2.不能过度清洁

如何远离长痘痘 用手摸脸 用手摸脸会长痘痘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