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氏太极拳的好处 女人常干这事肌肤都能掐出水来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陈式太极拳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8-04 14:08

  女人习练陈氏太极拳的好处很多,不仅能提升身体素质,还对肌肤有着很好的滋养功效。坚持练太极可以让女人肌肤水嫩嫩,如何练太极更护肤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跟着太极拳教程来简单的学习一下吧!

  女人肌肤不好,面色不佳很多情况下是因为气虚,练太极可以补气养血,让女人从内变美,让女人面如桃花。

  练太极嫩肤养颜

  血虚时,皮肤就会显干燥,缺少柔润的颜色,而血热时既体内毒素过多,不得排泄,就会面部发疹生疮。“气为血帅”。“血为气之母”,“气行则血行”。

  气与血相互作用,相互影响,当气分不足时,面色就会萎黄,而当气分热重,人面就会发燥生疮。

  当然,太极拳的流派有很多,不同的太极拳流派有着不同的特色,想要想要我们的面色更娇艳,建议大家练习陈氏太极拳。

  陈氏太极拳密传丹田内转法的内呼吸(丹田呼吸),太极美容,一开一合的鼓荡与外呼吸(肺呼吸)相互配合,推动人体气血不断地周流全身,濡养肌肤。

  《黄帝内经》中讲:“肺主气,司呼吸”,“肺朝百脉”,“肺主皮毛,其华在面”,“肺与大肠相表里”。

  陈氏太极拳的内外呼吸法,与《黄帝内经》中的观点是一致的,使肺的功能得以加强,练起来微微出汗,使体内的毒素从汗液中排出,丹田呼吸,产生真气,真气运行。

  疏通我们的奇经八脉,让五脏六腑都得到很好的滋养,坚持练习对女人的健康是非常有利的,不仅仅可以让肌肤更加年轻。

  还可以让肝肾的血液循环加快,使血液中的毒素加速排出,同时也使肠蠕动增强,以利粪毒素的排出,由于体内的毒素加快排泄和血液循环加快,使人体气血充足,面色红润,肌肤细嫩,健康美容。

  陈氏太极拳第一招:起势

  1、身体自然直立,两脚开立,与肩同宽,脚尖向前。两臂自然下垂,两手放在大腿外侧。眼平看前方。头颈正直,下颏微向后收,不要故意挺胸或收腹。

  2、两臂慢慢向前平举,两手高与肩平,与肩同宽,手心向下。

  3、上体保持正直,两腿屈膝下蹲。同时两掌轻轻下鞍,两肘下垂与两膝相对。眼平看前方。两肩下沉,两肘松垂,手指自然微去。屈膝松腰,臀部不可凸出,身体重心落于两腿中间。

  陈氏太极拳第二招:左右野马分鬃

  1、上体微向右转,身体重心移至右腿上。同时右臂收在胸前平屈,手心向下。

  左手经体前向右下划弧至右手下,手心向上,两手心相对成抱球状。左脚随即收到右脚内侧,脚尖点地。眼看右手。

  2、上体微向左转,左脚向左前方迈出,右脚跟后蹬,右腿自然伸直,成左弓步。

  同时上体继续向左转,左右手随转体慢慢分别向左上、右下分开,左手高与眼平(手心斜向上),肘微屈。右手落在右胯旁,肘也微屈,手心向下,指尖向前。眼看左手。

  3、上体慢慢后坐,身体重心移至右腿,左脚尖翘起,微向外撇(大约45°--60°),随后脚掌慢慢踏实,左腿慢慢前弓,身体左转,身体中心再移至左腿。

  同时左手翻转向下,左臂收在胸前平屈,右手向左上划弧至左手下,两手心相对成抱球状。右脚随即收到左脚内侧,脚尖点地。眼看左手。

  4、右腿向右前方迈出,左腿自然伸直,成右工部。同时上体右转,左右手随转体分别慢慢向左下、右上分开,右手高与眼平(手心斜向上),肘微屈。

  左手落在左胯旁,肘也微屈,手心向下,指尖向前。眼看右手。

  陈氏太极拳第三招:白鹤亮翅

  1、上体微向左转,左手翻掌向下,左臂平屈胸前,右手向左上划弧,手心转向上,与左手成抱球状。眼看左手。

  2、右脚跟进半步,上体后坐,身体重心移至右腿,上体先向右转,面向右前方,眼看右手。然后左脚稍向前移,脚尖点地,成左虚步。

  同时上体再微向左转,面向前方,两手随转体慢慢向右上、左下分开,右手上提停于右额前,手心向左后方,左手落于左胯前,手心向下,指尖向前。眼平看前方。

  陈氏太极拳第四招:手挥琵琶

  右脚跟进半步,上体后坐,身体重心转至右腿上,上体半面向右转,左脚略提起稍向前移,变成左虚步,脚跟着地,脚尖翘起,膝部微屈。同时左手由左下向上挑举,高与鼻尖平,掌心向右,臂微屈。右手收回放在左肘里侧,掌心向左。眼看左手食指。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