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式太极拳 坚持练太极让你眼明脑快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8-02 10:14

  修炼32式太极拳的好处很多,比如说对我们的智力有着积极的作用,坚持打32式太极拳可以让我们眼明脑快,充满活力。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跟着太极拳教程来学习下32式太极拳,大家也来学习一下吧!

  很多人会感到非常奇怪,非常练习32式太极能达到很好的健脑益智的功效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了解下吧!

  练太极拳能在大脑皮质形成一个特殊兴奋灶,而其他区域则处于抑制状态,练太极拳时,要求精神贯注,意想小腹(即意守丹田),排除杂念,即要“用意不用力”和“心静”。

  习练太极拳要求全神贯注,集中精神,使大脑神经系统得到充分的休息,修复神经系统。

  这样的意识与身体相互结合的方法可以让我们的身心都受到很好的放松,让我们的脑部思维更加发达,坚持练习就会让你眼明脑快!

  它使大脑皮质功能区形成一个特殊兴奋灶(即兴奋集中在很小的一定区域),而其他区域则处于抑制状态。

  这样就使大脑得到充分休息,可以打破疾病的病理兴奋灶,修复和改善高级神经中枢的功能,起到健脑强身作用。

  练太极拳,对植物神经系统产生良性影响,练太极拳时呼吸较深,可对植物神经系统的机能发生影响(据上海医科大学生理教研室动物实验证明,呼气时副交感神经兴奋,吸气时交感神经兴奋),从而可使植物神经系统活动紊乱得到调整和改善。

  另外,通过练习32式太极拳还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调节身体平衡系统,有效的锻炼我们的小脑,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更有助于我们的智力发育!

  青少年学习太极拳有助智力开发,还能锻炼身体,有助于骨骼成长,在教育方面,也有一定的作用。

  练48式太极拳能健脑

  太极拳是一项柔和缓慢的运动,没有人群限制,每天闲暇之余练习太极拳,能达到健脑壮颈的功效。

  (1)练太极拳能在大脑皮质形成一个特殊兴奋灶,而其他区域则处于抑制状态

  练太极拳时,要求精神贯注,意想小腹(即意守丹田),排除杂念,即要用意不用力和心静。这种意识和身体锻炼相结合的方法,都是在中枢神经系统兴奋性提高的情况下完成的。

  太极拳使大脑皮层产生兴奋,而其他区域处于抑制状态,这样大脑就能充分的休息,从而修复和改善神经系统,起到健脑作用。

  (2)练太极拳,对植物神经系统产生良性影响

  练太极拳时呼吸较深,可对植物神经系统的机能发生影响(据上海医科大学生理教研室动物实验证明,呼气时副交感神经兴奋,吸气时交感神经兴奋),从而可使植物神经系统活动紊乱得到调整和改善。

  (3)练太极拳还有利于提高人体动作的平衡性与协调性

  太极拳动作的协调性和平衡性要求较高,这对神经系统是一种锻炼,有利于平衡和协调动作的发展。

  32式太极拳习练方法

  (1)无极静桩

  练功者面南背北端坐,双手自然放于两膝上,掌心向下,两脚脚尖微向内扣,全身放松。然后,双手缓缓上起,抬至与肩同高后两手手心翻转,掌心相对,松肩沉肘,含胸拨背。

  (2)太极开合

  双手缓缓开合拉气或旋转揉气,意将天她精华之气收入双掌之中,至双掌问有拉不开合不拢之"浑元气"感时即"得气"。呼吸要求细长匀缓、逆腹式。

  太极拳采用腹式呼吸,可增加肺活量,提高心肺功能,常练太极拳能祛病延年。

  (3)捧气贯顶

  接上势,双手将精气捧起,从前发际上梳,贯至后发际;再从后发际沿后颈部贯至两肩;后两手自然下垂、指尖向下,意将头颈部之病气从指尖泻入地下,同时口中轻发"嘘"音。连做9次。

  (4)抱头推出

  接上势,双手十指交叉,放于后颈部,以掌根夹住颈部肌肉,适度用力提拉、按压36次。

  (5)三鼓齐鸣

  接上势,两手掌心捂住耳孔,食指叩击脑部36次,此时耳中即有鸣鼓之声叩击。完毕两手向两侧猛然松开。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