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式太极拳 打24式太极拳能缓解颈椎疼痛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24式太极拳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5-05 10:19

  太极拳是中华武术,习练太极拳能矫正不良姿势。医学研究发现,打24式太极拳能缓解颈椎疼痛,太极拳养生具有辅助治疗的作用,每天坚持练太极拳还能缓解疲劳。下面随着24式太极拳演练一下吧!

  打24式太极拳能缓解颈椎疼痛

  随着办公化的到来,很多人都有颈椎疼痛症状,而坚持练太极拳的人症状明显减退。

  颈椎病大多是由生活和工作中的不良身体姿势习惯导致,长时间的错误姿势,造成局部的劳损,积小恙而成大患。可见颈椎病的形成两要素是不正确的习惯和长时间的劳损。

  太极拳强调建立正确的身体姿态,习练过程既能培养健康的习惯,也能纠正错误的习惯,还能放松颈间,强化、滋养身体各部位。所以从根本上,能避免不正确的习惯和长时间劳损这两要素。

  太极拳运动以腰为轴,拉伸全身筋骨肉,调整不良姿势,使腰椎恢复到原先。

  但是颈椎一旦有病,就不仅仅是习惯问题,通常在局部已经有器质性的病变。这种情况要靠专业的治疗和各种辅助手段,才有可能恢复健康。这就不应该是太极拳能解决的问题了。当然,把太极拳作为辅助手段还是可以的。

  太极拳对颈椎作用

  脊椎是人体的大梁,是人体全身神经的高速通道,正常的肌肉韧带配合脊柱使人体能有个正常的身体姿态。

  当脊椎出现超出它正常的生理弯曲错位时,脊椎间的神经受到压迫就使得人体的指挥系统出现紊乱,造成肌肉韧带出现酸麻痛也就在所难免,当压迫到一定程度后,受压部位相关联的脏器受到影响也是常有的事。

  脊椎病在一定时间内不会造成死亡,但是脊椎病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引起体内器质性病变,其伤害性不可小视。

  如神经性头痛、头晕、眼睛干涩、耳鸣、咽喉炎、高血压、心脏病都有可能是脊椎问题引起的。

  人们常会说脊梁柱,脊梁柱便是人体的颈椎,要想身体好,就要让颈椎先好起来,太极拳让你的颈椎壮如小伙。

  24式太极拳治疗颈椎病的动作要领

  韦驮献杵第二势

  通过伸展上肢和立掌外撑的动作导引,起到疏理上肢等经络的作用。

  摘星换斗势

  练习时,通过抬头目视掌心,可以加强头部的旋转与后仰。有利于更加充分地伸缩颈部肌肉、肌腱等软组织,达到变易颈部筋骨的目的。

  而意识稍停驻于手背与命门穴处。可以使意气相随,引起下行归藏于肾,不但调节人体气机升降平衡,还可以产生壮腰健肾、延缓衰老的功效。

  在练习中,要求心静体松,中正安舒,身体保持不偏不倚,打拳的时候,不要有东倒西歪的现象。

  出爪亮翅势

  中医认为"肺主气,司呼吸",通过伸臂推掌、屈臂收掌、展肩扩胸的动作导引,可反复启闭云门、中府等穴,促进自然之清气与人体之真气在胸中交汇融合,达到改善呼吸功能及全身气血运行的作用。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