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氏太极拳85式 练太极拳增强内脏功能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杨式太极拳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5-04 11:02

  太极拳是中华传统武术,习练太极拳能提高身体免疫能力。太极拳的特点柔和缓慢,对人体起到按摩作用。老年人练杨氏太极拳85式能增强内脏功能,下面随着杨氏太极拳85式练习一下吧!

  练杨氏太极拳85式能增强内脏功能

  太极拳是一项全身运动,要求身体协调一致,中正安舒,太极拳的运动特点符合人体运动规律,优化生命质量。

  太极拳论:“精神内收,病安从来”,充分强调人的精神能动性的巨大作用。

  太极拳讲究松静安舒,周身协调,通畅气血,阴阳平衡,以意领行,导引经络,气贯全身,神形合一;它从整体上把握人体状态的锻炼调整,对神经系统和内脏器官状态的调整具有特效。

  习练太极拳能提高思想境界,在练习太极拳时,要求心静体松,全神贯注练习,练完后你会发现,周身轻灵。

  太极拳讲究柔化,刚柔相济,随机转化,舍己从人,以柔克刚,利于人们的心态,心理的调整,发挥正面A型性格,减少内向性格影响,增进人们身心的健康。

  太极拳被誉为“精神体操”,对于解除精神状态,提高精神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具有特殊的功效。

  太极拳讲究保持舒畅的腹式深呼吸,促进内脏的蠕动,起到调整内脏、提高功能的作用。

  太极拳运动没有人群限制,病患练习太极拳有辅助治疗作用,减少疼痛,同时还能恢复体力。

  从事太极拳锻炼的人群普遍感受到它具有强身健体的特殊功效。

  多年来,我们对中老年人群的心电、脑电及血脂水平的定量测试表明,太极拳锻炼对心脑功能状态有一定程度的改善,长期练太极拳的人的脑电波中a波(觉醒波)占明显主导地位,主峰突出,a波频率同步化、有序化,大脑机能进入良好的觉醒状态。从现代医学观点看,这种状态能极大地增强人体内脏功能及免疫能力。

  研究结果还表明,太极拳能改善老年人的情绪、睡眠、性格、记忆力与动作稳定性,促进心脏功能、代谢功能的提高,有显著的抗衰老效果。对人群的微循环测试结果显示,太极拳锻炼能使人体微循环状态得到改善。

  我们相信进一步系统、深入的科学研究,终将全面揭示太极拳提高人体生命质量的奥秘。

  杨氏太极拳85式健身原则

  1、松是放松,肌肉和精神都放松,采取自然站立姿势,舒适自然。练拳时动作轻柔圆活,不用紧张用力。由于全身放松,血管也就放松,便能促使血压下降,增强血管弹性,加强心肌的营养,有利于防治各种心血管疾病。

  2、静是安静、沉静,全神贯注,摒除杂念,这对调节大脑皮层和植物神经系统的功能独特的作用,对治疗神经衰弱有很好的效果。

  太极拳是一项柔和的有氧运动,练习者可以感到身心放松,沉浸在自我中,忘却掉一切烦恼。

  3、柔是动作柔和、连贯、不急不躁、上下相随、内外结合,眼随手转、步随身换,使全身各部位器官有机配合,能提高神经系统的调节功能有和改善各器官之间的协调配合,从而增强人体各方面的功能,促进新陈代谢,提高对外界的适应能力和抗病能力。

  4、深是呼吸匀细深长,沉静稳定,气沉丹田,加强呼吸深度,保持肺组织弹性,增加肺活量,对增强呼吸系统功能和帮助肺结核患者康复,有良好的作用。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