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42式 习练太极拳提高身体抵抗力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太极拳视频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吕振霞

发表时间:2016-05-04 16:50

  太极拳是中国传统武术,习练太极拳的好处是提高健康水平。太极拳的运动特点柔和缓慢,男女老少皆适宜,研究发现,习练太极拳提高身体抵抗力,下面随着太极拳42式练习一下吧!

  练太极拳42式提高身体抵抗力

  太极拳是一项有氧代谢运动,太极拳能打通身体经络,加快微循环,加强器脏工作。

  太极拳是有氧代谢运动,是以增强人体吸入、输送与使用氧气为目的的持久性运动。在整个运动过程中,人体吸入的氧气在体内与需要的氧气相等。有氧代谢运动的特点是强度低、有节奏、不中断、持续时间长,并且方便易行,容易坚持。

  有氧代谢运动能增加血液总量,血液总量的提高相应增强了氧气输送力,肺活量也迅速提高。

  练太极拳能改善心脏功能,提高身体新陈代谢,预防心脏病,提高心脏功能。

  有氧代谢运动能增强骨骼密度,防止钙流失和骨质疏松。

  有氧代谢运动有益于降血压、血脂和控制血糖,而且还是科学、有效地减肥方法。

  有氧代谢运动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并加快废物的排泄。

  习练太极拳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减少癌症因素,破坏癌细胞滋生环境,达到祛病延年的功效。

  有氧代谢运动能增强体能和耐力,使人精力充沛,延缓衰老,延长寿命。

  所谓无氧代谢运动,是指肌肉在没有持续氧气供给的情况下的剧烈运动。

  从事无氧代谢运动时,尽管人体心脏与肺脏用尽全力增加对肌肉的氧气的供应,仍无法增加四肢肌肉的氧气供应需求,于是脑、肝、肾和肠道的血管都收缩,把血“挤”出来,供应四肢肌肉,使这些脏器在运动中处于缺氧状态。这类无氧代谢运动一般不适宜中老年人锻炼。

  太极拳42式养生理念

  1、练太极拳能延缓人体脏器的衰老

  人到中年脏器则开始衰老,人到老年脏器老化或发生病变,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血液循环受阻。例如胆固醇高、血脂高、血液粘稠高度、血管粥样硬化等均可造成动脉硬化、血循环不畅等,这些都属于祖国医学中气滞血瘀的范围。

  练太极拳可以降低人的血液粘稠度、降低胆固醇、血脂;可以增强人体内脏的功能,延缓人体脏器的衰老。

  有高血压、高血脂患者练太极拳都能减少药物,太极拳打通经络,调节血压和血脂。

  2、练太极拳能提高人的免疫能力

  练太极拳到一定程度,口中津液增加,唾液中含多种免疫细胞,能增强人的免疫力。

  经过科研检测发现,练太极拳组的人与不练太极拳的对照组的人相比,血液中各种免疫细胞增加,人体免疫能力增强。这些实验可以证明,人通过练太极拳能减少感冒、减少感染、减少老年疾病发生是有科学根据的。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