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子养心丸 柏子养心丸的副作用

  柏子养心丸是一种常用的中成药,但是柏子养心丸的副作用也是有的,我们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根据医嘱正确的使用才行,那么柏子养心丸的作用具体有哪些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柏子养心丸的使用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只有我们对它有一个详细的了解,才能更好的使用,那么柏子养心丸的主要的功效都有哪些呢?

  柏子养心丸

  性状

  本品为棕色的水蜜丸、棕色至棕褐色的小蜜丸或大蜜丸;味先甜而后苦、微麻。

  主要功效

  补气,养血,安神。

  适用病症

  用于心气虚寒,心悸易惊,失眠多梦,健忘。

  现代应用

  用于治疗绝经后高血压;治疗心慌胸闷。

  用法用量

  口服。水蜜丸一次6g,小蜜丸一次9g,大蜜丸一次1丸,一日2次。

  药性分析

  方中用酸枣仁、柏子仁养心安神;黄芪、党参益气生血,配以当归补血润燥;川芎行气活血;茯苓、远志养心安神,又可交通心肾;朱砂镇心安神;五味子益气敛阴,以助补气生阴之力;肉桂温里散寒;半夏燥湿化痰;甘草补益心脾之气并能调和诸药。诸药共奏补气,养血,安神之功。

  不良反应

  心跳减慢。

  药品禁忌

  肝阳上亢者不宜服用。

  柏子养心丸的使用禁忌我们一定要注意,因为如果使用不当可能会危及生命,所以我们一定是不能大意了,除此之外还应该了解柏子养心丸的副作用。

柏子养心丸 柏子养心丸的副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