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胡疏肝散的功效与作用 它的价格是多少

  很多人都不知道什么是柴胡疏肝散,其实柴胡疏肝散是一种中药剂,一般在药店就可以买到,这是一种有着很多功效的中药剂。那么,柴胡疏肝散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柴胡疏肝散的价格是多少?柴胡疏肝散的宜忌人群有哪些?一起来看看吧。

  柴胡疏肝散的功效与作用

  很多人对柴胡疏肝散都不太了解,它是可以治疗肝脏的一种药剂,注重保健养生的老人都是可以服用的。柴胡疏肝散主要有以下这些功效。

  柴胡疏肝散,为理气剂,具有疏肝理气,活血止痛之功效。主治肝气郁滞证。胁肋疼痛,胸闷善太息,情志抑郁易怒,或嗳气,脘腹胀满,脉弦。临床常用于治疗慢性肝炎、慢性胃炎、肋间神经痛等属肝郁气滞者。

  1.解热

  有效成分:挥发油,柴胡皂苷。作用:对伤寒、副伤寒疫苗、大肠杆菌液、发酵牛奶、酵母等所致发热有明显解热作用;且能使动物正常体温下降。商品柴胡煎剂2g/kg给兔灌胃,对用疫苗及温刺引起的发热均有明显的解热作用。

  2.抗炎

  有效成分:皂苷。作用:对多种致炎剂所致踝关节肿和结缔组织增生性炎症均有抑制作用。柴胡皂甙300 mg/kg腹腔注射,可抑制角叉菜胶、5-羟色胺、组胺引起的大鼠足跖肿胀,抑制大鼠棉球肉芽肿,同时可使肾上腺肥大,胸腺萎缩;抑制炎症组织组胺释放及白细胞游走。

  3.促进免疫功能

  有效成分:柴胡多糖。作用:吞噬功能增强、自然杀伤细胞功能增强,提高病毒特异性抗体滴度,提高淋巴细胞转核率,提高皮肤迟发性过敏反应。

  4.疏肝理气

  柴胡疏肝散的主要的作用就是疏肝理气,活血止痛,一般来讲,柴胡疏肝散是含有中药的成分在的,副作用是比较小一点的,但是也不建议长期的服用的,长期服用对于身体也是不太好的。

  5.主治肝气郁滞证

  柴胡疏肝散主治肝气郁滞证,胁肋疼痛,胸闷善太息,情志抑郁易怒,或嗳气,脘腹胀满,脉弦都是可以通过柴胡疏肝散来缓解一些不适的症状的,建议好是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才更有利于恢复。

柴胡疏肝散 柴胡疏肝散的价格 柴胡疏肝散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