淫羊藿是什么 淫羊藿有哪些作用

  淫羊藿是一种中草药,大众对于中草药的了解显然不是很多,那么对于淫羊藿,到底是什么呢?淫羊藿有哪些作用呢?相信大家都很想了解一下,那么下面就让我们来好好看一下吧。

  淫羊藿是什么

  淫羊藿(学名:Epimedium brevicornu Maxim.)多年生草本植物,植株高20-60厘米,根状茎粗短,暗棕褐色,二回三出复叶基生和茎生,具长柄,小叶纸质或厚纸质,叶缘具刺齿,花白色或淡黄色,花期5-6月,果期6-8月。

  淫羊藿生于林下、沟边灌丛中或山坡阴湿处,海拔650-3500米。中国陕西、甘肃、山西、河南、青海、湖北、四川等地区均有栽培。

  淫羊藿有哪些作用

  内分泌的作用

  淫羊藿具有促进内分泌的作用,根据实验表明,淫羊藿的成分可以促进幼年小鼠附睾及精囊腺的发育,淫羊藿具有刺激雄性激素的作用。

  对免疫系统功能的影响

  有很多人免疫功能差,这个时候就可以使用淫羊藿,淫羊藿能够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是非常有效果的。

  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

  用淫羊藿煎剂和提取物对垂体后叶素引起的大鼠心肌缺血有一定保护作用。降压作用,淫羊藿煎剂及水煎乙醇浸出液给兔(2.5ml/kg)、猫(2ml/kg)及大鼠(4ml/kg)静注,均呈降压作用。其中以对兔作用明显。

  对血液系统的作用

  淫羊藿煎剂、多糖和总黄酮对血小板聚集性的作用比较,健康人口服淫羊藿煎剂后,红血球压积明显减少,红细胞电泳时间缩短,血沉加快,从而使全血比粘度明显降低。

  对代谢的影响

  淫羊藿有促进DNA合成的作用。

  抗骨质疏松作用

  实验证明,淫羊藿具有促进骨髓细胞DNA的合成作用,说明淫羊藿具有良好的防治骨质疏松的作用。

  药理作用

  增强性荷尔蒙分泌,能提高男女性欲,有壮阳增进性功能的效果。药材功效作为强精、强壮药用。亦可治疗健忘症。

淫羊藿 淫羊藿是什么 淫羊藿是什么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