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遥丸能治肝病吗 逍遥丸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

  逍遥丸属于比较常见的中成药,因此,不少人都会自己买来服用,但是,有时候自己买来服用,也要注意药的疗效,否则,服用错误不仅影响身体健康,还会耽误疾病的治疗,那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逍遥丸能治肝病吗?以及逍遥丸的功效与作用

  逍遥丸能治肝病吗

  不少人在日常生活中都会服用逍遥丸,有人将它作为日常保健的药来服用,而不少女性也会长期服用它,来治疗与月经相关的疾病,那么,逍遥丸的主治功能到底是什么,?肝病能不能服用逍遥丸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逍遥丸功能主治:舒肝清热,健脾养血。用于肝郁血虚,肝脾不和,两胁胀痛,头晕目眩,倦怠食少,月经不调,脐腹胀痛等,但是需要提醒肝病患者,不要盲目的买药治疗,每一种要并不是适合每一位肝病患者,肝病的用药必须根据患者自身的病情而定,建议肝病患者到正规的医院进行全面的乙肝检查,根据自身的病情,在医生的指导下服药。

  试验证明,逍遥丸可以减缓肝痛的病症。但是,服用之前,必须在专业医师的指导下或者是指导说明书下使用。对于逍遥丸的不良反应和服用方式剂量都是有要求的。不能随便的盲目用药。这是对自己的生命健康安全的一个负责的体现。逍遥丸可以减缓病情,但是不能作为一种病除的效果。这样只是夸大药物效果。肝病的治疗还是一个漫长而复杂的过程。

  逍遥丸的功效与作用

  逍遥丸是一种黄棕色至棕色的水丸,或为黑棕色的水丸,味甜。逍遥丸的功效与作用主要为疏肝健脾,养血调经。用于肝气不舒所致月经不调,胸胁胀痛,头晕目眩,食欲减退。主要体现:

  1、缓解乳腺增生的症状

  逍遥丸对于缓解乳腺增生有帮助。乳腺增生表现为乳房两侧有大小不同的圆形结节,边界不清,质实硬或囊性感,推之可动,在月经前比较明显,而月经过后症状消失或者减轻。有此症状的话可通过吃逍遥丸来调理。

  2、治疗与月经有关的疾病

  女性常出现月经不调、月经提前、月经过多、痛经等症状,逍遥丸在妇科病中应用极为广泛,能疏肝养血、解郁清热,适合于肝郁血虚、郁久化热之证。同时对于治疗经前期综合征也有明显的效果。

逍遥丸 逍遥丸的功效与作用 逍遥丸能治肝病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