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运动的优点有哪些(2)

  肯定有许多教练都会引用前亚利桑那州大学高尔夫球男子组副教练Rob Mangini的评论:“如果你希望提高运动技术,我极力建议,要像你练习挥臂那样锻炼你的脑子。当我看到有的高尔夫球手花费数百美元与数百小时练习高尔夫球挥臂,却带着10美分的脑袋来高尔夫球场上游荡时,我感到很可笑。请相信我,你的身心两方面都同样重要。”

  不幸的是,许多高尔夫球手甚至都未意识到他们在带着一个10美分的脑袋在游荡,因为他们不知道怎样进行心智强化训练和必须的心理约束。如果你的球手使用“心智钥匙”,“心智钥匙”肯定会帮他们获得较好的分数。

  1、高尔夫运动是人与自然完美结合的体育运动

  有许多的体育项目也是在大自然环境进行的,如:登山、攀岩、越野自行车等,而这些项目的共同点就是挑战大自然、超越生命极限;而高尔夫则是以一种被认为的特殊运动方式,它是一项享受大自然和贴近大自然的运动项目。打高尔夫,犹如置身在鸟语花香之中,你可以嗅到树林、草地和泥土的气息,有时会有动物出现在你眼前。打高尔夫还培养球手的环保意识,当你挥杆损害了球场的一草一木,你的责任心驱使你去做一些修复工作,以回报自然环境给予你的一切。

  2、高尔夫运动具有很强的可参与性

  高尔夫从运动方式到运动强度,不受年龄、性别、以及身体素质的限制和约束。从3岁孩童到古稀老人都可以参加,可结伴对抗也可单人休闲。由于高尔夫运动本身是“亦动亦静”的运动,因而并非激烈运动,球手可以根据自己的体力情况来调整打球的节奏与强度。

  3、高尔夫是运动伤害少的体育活动

  高尔夫运动不像足球、篮球那样,经常会在比赛中出现故意拉人、绊人、伤人等粗野动作,打高尔夫球除了场地表面可能引起脚部扭伤外,几乎没有造成运动创伤的外界因素。由于高尔夫球手打球之前热身活动不充分或挥杆技术不得要领等也会造成背部和肩部的拉伤。但总的来说,只要遵从高尔夫运动的规律,完全可以极大程度的防止类似的运动创伤。因此,高尔夫运动是一项安全系数较高的体育项目。

  4、高尔夫运动注重礼仪,讲究自律

  《高尔夫规则》中的第一章,就是谈高尔夫运动的礼仪。高尔夫运动所推崇的礼仪规范,有着深层的文化内涵和广泛社会意义。如:规则中所提到的“为其他球员着想”,“球场优先权”以及“对球场草坪保护”等,都体现出一种先人后己”“礼贤下士”的绅士风度。因此,世人也称高尔夫运动为“绅士运动”。

  在其规则的影响和人们主观意识的约束下,球员对自己成绩的确认和评判都应体现良好的自律品质,这是高尔夫运动所推崇的礼仪和球员行为规范的又一重要体现。这些特点充分体现了高尔夫运动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文明、高雅的运动特征。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球 高尔夫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