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运动的优点有哪些(3)

  5、高尔夫运动具有很强的经济与文化发展的包容性

  随着现代社会经济文化一体化的发展,经济发展对文化的影响,文化发展对经济的渗透,使得现代社会发展进程中,以经济为主体或以文化为表现形式的各种社会实践,都出现其内涵不断膨胀,外延不断扩大的社会现象。高尔夫运动这种充满了西方传统文化发展内涵的体育运动,在现代科学技术和经济极大的扩容和升华。

  高尔夫运动已不再是仅仅体现单一的体育运动功能了,而是伴随着经济的发展。社会产业结构的调整和变化,以其特殊的文化表现形式,在现代经济发展的时空中得到了有效的发展,并迅速成为现代社会产业结构中一种新兴的并具有高附加值的产业形式。所以,高尔夫运动在现代社会发展进程中,具有很强的经济与文化发展的包容性。

  6、高尔夫是一项培养人际关系的运动

  在高尔夫球场有来自各种不同国家与各行各业的人,因而你在绿草如茵的休闲环境中打球,你都有机会广交朋友,加强国际交流。在球场上可以边打球边谈生意、拉家常或者叙旧,打高尔夫实际是一种派对,一种球叙。高尔夫的打球方式与无尽空间,良好的环境,使之成为比任何运动项目更易于以球会友的项目。

  高尔夫运动,是一项植根于大自然又亲近与爱护大自然的运动,这就让参与运动的人在大自然中得到心境大的释放。

  同时高尔夫运动需要运动者极大的耐心,一场球3-4个小时,需要保持高度的注意力,并且动作节奏的连贯和一致。于是在体能方面尤其注重身体的协调性,稳定的节奏感,上肢力量和身体的柔韧性。

  其中上肢力量则包括:手臂,胸,后背和腰腹的肌肉。另外,除了需要上肢的力量外,高尔夫的18个洞走下来差不多也有近7000米的距离,也属于有氧运动。

  由于高尔夫球场一般都被大量的绿色植物覆盖,空气中的氧含量较高,空气新鲜,对于长期生活在都市中的上班族,无疑是一个排毒的好机会。相对于跑步室内健身,高尔夫更具有天然的运动优势。

  由于高尔夫球场空气中的含氧量就非常高,一般都有大量的绿色植物,所以空气的质量也是非常好,对于经常生活在都市中的人来说,这是一个可以很好放松身心的机会,和很多室内运动相比,高尔夫无疑有很多优势,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人会选择高尔夫的原因。

  结语:这篇文章就是高尔夫球与其他一些比较有代表性的运动的对比,希望能够对大家有所帮助,通过和其他运动的相比较,来了解到高尔夫球跟我们带来的乐趣和健身,你会越来越喜欢这项优雅的绅士运动的。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球 高尔夫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