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尔夫常识 打高尔夫时心理因素的重要性

  高尔夫球是一项非常重视技巧的运动,它不像其他的一些运动一样,非常注重在体力方面的消耗,它对于技术的要求是非常高的,不是你依靠蛮劲就能挥杆成功的,所以这一点要牢记,一定要重视技巧方面的发展,只有这样才能达到基本要求之一。

  当然,打高尔夫的时候,心理因素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打球的时候,如果受到心理还有情绪的影响的话,那么就很容易造成失误,所以心理因素一定要把控好,高尔夫在精神方面的要求是非常高的,它需要高度的注意力。

  心理训练8原则

  1、准备:找出自己的弱点,增强练习。知道自己的弱项,在练习场做针对性练习。

  2、击球前例行动作要一致。不管在多大压力情况下,击球之前的惯常动作一定要做完整,否则会影响整个挥杆节奏,尤其是有各种干扰的情况下。

  3、控制自己的情绪,保持平静。任何时候都不要心慌,要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外界的干扰。

  4、想象球的理想飞行轨迹。这是一种心理暗示,在心理描绘球的线路。

  5、瞄球时要集中精力,千万不要被旁边的东西所吸引了。

  6、接受自己打出的每一球,不管是好是坏。坦然接受自己的任何击球效果,不要怨天尤人,不要抱怨同组球员、球童,不要以各种借口为自己开脱。

  7、积极乐观的看待一场高尔夫。

  8、保持学习的态度。

  一个球手,不管球技再高,都要受到心理的影响,心理状态很大程度上影响了球技的发挥。心态上出现错误,心理不平衡,打球过于急躁(Mental error),则会导致战略判断上出现偏差。另外,由于球道狭窄、眼前有水塘、沙坑、高树等障碍的时候,心理上产生极大的压力而影响打球(Mental hazard),也是每个球手都可能遇见的。所以一个人的心态面要宽,才不致受其影响,发挥出正常的球技水平。

  举报高尔夫推杆是具魅力的一项技术,能让你减少好多杆。研究表明,优秀高尔夫球手花在推球练习上的杆数占了他们总练习杆数的43%。你想找到一个推杆很差的优秀球手是不可能的。伍兹今年已经拿下3个冠军,这得益于史翠克的推杆课。

  推杆很重要,认识到这些事实,你好弄清楚该如何分配时间来练习推杆。很多初学者希望得到打球的帮助,但他们唯一不问的,却是如何练好推杆,这是十分错误的。如果你现在就想降低你的杆数,那么试试下面五个简单的步骤来培养完美的推球技巧。

  1、站姿

  保证你的眼睛在预想中球的滚动线上方。轻松的握住你的球杆,让它刚好在你的眼睛下面,当你瞄球的时候,让它随着重力自然垂下。现在,确定当你往下看的时候,你的球杆刚好挡住了球。如果没有,向前或向后移动一点,直至你不能看到球。球的位置应该稍微靠前(向着左脚)。双手也要稍向前压,齐向目标推送,带动推杆。让球杆和左手前臂成一条直线。这个姿势能够让你的球离开杆头面后有一个良好的滚动。

  2、握杆

  两个手应该协调一致,而不应该分成独立的两部分。你双手离得越开,你就越会渴望使用手腕的力量,这是错误的(用推杆推球是由双肩和两臂带动的)。使用正常的握法就可以了。每个手都用三个手指握杆,其它的手指只是顺势靠在上面。使用相对较轻的握杆力度(如果以1-10来分级的话,用等级5的力度就够了),这能让你找到好的感觉。

  3、目标

  找准一个目标,然后想象一条从杆头中心出发的直线。不必太拘束于两脚形成的那条线,但要确定你的杆头面是直指目标的,这也是你击球时需要遵循的线。头不要偏,不然你的视点会变歪。

打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