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高尔夫 打球时球从洞杯里弹出应该怎么算

  喜欢打高尔夫的朋友越来越多,因为打高尔夫的好处有很多,不管是对我们的身体,心理,还是社会经济,都有着非常多的作用。高尔夫运动中,小球从洞杯里弹出怎么算大家知道吗?下面从几个问答来问大家讲解这个问题。

  小球从洞杯里弹出怎么算

  抗拒地心引力

  Q:上周我去到一个不熟悉的球场参加比赛。比赛期间有两次我已经把球推进洞,但球又从洞杯里弹跳出来。同组的球友都说他们明明听到球撞击洞杯底部的声音,显然这些洞杯太浅了。

  比赛结束后在酒吧里,有人说我的那两次推击应该算进洞,我本该赢得比赛。应如何裁决?

  A:听说过球从洞杯里跳出来,但没听说过同一轮打球中发生两次。根据规则定义,“球进洞”是指当球静止在球洞内,且整体都在球洞边缘水平面以下时。

  鉴于球跳出洞杯的事实,你的球很可能并没有静止地呆在球洞里,因此就不应该算进洞。这虽然不太公平,但你还是输了。要怪就怪那些安插球洞的人吧。

  阴沟里翻船

  Q:我开出了一记完美的球,落在水障碍前方10码远的球道中央。当我走近球位时,发现球的一半埋在草里。我猜球可能刚好落在一个旧的打痕里,于是尽全力向下击球。球向上飞起来,只往前飞了20码,掉进水里。

  击球后我才注意到之前球并没有停在打痕里,而是在一个周围长满草的排水口上。我想我没有其他选择,只能抛球补救击打第4杆。但同组的同伴们都说我不应该受罚,因为球是停在排水口上。

  我于是采取免罚杆抛球补救,击球上果岭后两推入洞,4杆完成该洞。同伴们的建议对吗?

  A:听上去像是件好事,但却是人们常说的“好球没好报”。假如你一开始就发现球是落在排水口而不是打痕里,根据规则24-2,你就有权采取免罚杆抛球补救。只可惜你觉悟得太晚了。

  一旦击球,你就丧失了采取补救的权利,只能从球的下一处停点继续打(或者如本案,按照球落水处理)。你不该相信自己的直觉——从排水口的击球算一杆,接下来只能像对待落水球那样处置。

  隐藏的宝藏

  Q:我攻果岭的一杆打过了头,同伴在果岭后方齐小腿肚高的长草里发现了我的球。我在将球击出的同时,听到朋友喊“好球!”起初我以为他在讽刺我,因为我分明看见一个球往左飞出很短的距离。

  其实,我这一杆还打出了隐匿在长草中的另一个球,而我的球落在了旗杆旁几英尺的地方。我挥杆前谁都没看见它。之后我将自己的球推进洞并保住了标准杆成绩,但我是否该为击中两个球受罚呢?

  A:不管你信不信,反正你是清白的。根据规则判例15/2,你无需对意外地将被丢弃的球从隐匿的地点击出而负责。

  此时你不仅不必为击“错”球受罚,也不必重新击打你的球。因此你可以直接推球入洞。换句话说,你打出了两全其美的一杆。不仅成功救Par,还收获了一粒免费球。

打高尔夫 打高尔夫的好处 高尔夫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