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高尔夫 高尔夫的规则与技巧有哪些(19)

  高尔夫球场上10大恶习

  不要以为高尔夫球起源于苏格兰牧羊人的游戏就忽视了它对打球者的礼仪要求,事实上,高尔夫球选手的行为规范可比其球技更重要。球打得烂没关系,即使是初学乍练的新手,如果懂规则守礼仪,照样会赢得尊重。相反,即使球技再高超,但是举止粗俗,恶习连连,也会招人不待见。约不到球友一起打球还是小事,若是因此失去生意伙伴的好感那可就麻烦了!

  恶习之1 迟到

  失礼级别:5 闹心指数:4

  迟到是打球时常见也容易被人们忽视的问题,事实上遵守时间是打高尔夫球重要的礼仪之一。假如你订的发球时间是9点钟,那么起码你要提前20分钟到达球场,做好各种准备(包括办理打球手续、换衣服、做一些击球练习等等),8点55分之前你应当站在第一洞发球区了。

  在高尔夫球规则中,对于迟到的处罚是取消比赛资格!

  很多人对此十分不以为然,认为晚几分钟怎么了?没怎么,对别人,你延误了别人的开球时间,对自己,你可能要面临被取消订位的危险(特别是在球场打球人数很多的时候),更重要的是,你可能因为不守时失去别人的信任。

  恶习之2 威胁他人安全(前一组还没有走到安全距离就开始击球)

  失礼级别:5 闹心指数:5

  打球时,干脆利落的人是受欢迎的,有点儿急脾气也无所谓——只要你没有威胁到他人的安全。

  如果前面一组的人打球速度比较慢,好是通过球场工作人员进行交涉,要求其加快打球速度或者让路请后面的组先行通过,千万不能意气用事,尤其是不能赌气在别人还没有走出你的击球区域范围时就打球,要知道,有时候让球向你所需要的地方飞的时候很难得逞,可是要打人的时候比制导导弹还准,就像长了眼睛一样往人的身上飞,后果不堪设想。

  球是硬的,打到哪儿都不好玩儿。想一想,当别人把球打到你的脚下时,你有多么愤怒,已所不欲勿施于人,这个道理相信你一定非常明白。

  恶习之3 打球过慢(慢走、试挥多次)

  失礼级别:2 闹心指数:4

  球场上的“兔子”永远是受欢迎的,而球场上的“乌龟”永远是受唾弃的。

  打球的时候经常会遇到有的球员打球慢慢吞吞,走路悠哉游哉,根本就不像在打球,倒像是在球场上散步(当然了,打球本身也是一种散步,但是要知道,快走的健身价值才更高呢)。而且打球之前做无数次试挥杆,不仅让后组的人郁闷无比,连同组人也能被他急死。

  无论球技好坏,“快走慢打”是要时刻记住的,球打出去之后紧走两步,所有的人都会感激你。

  球打得烂不是你的错,但是如果走得太慢就是你的不对了。

  恶习之4 破坏球场(试挥杆时铲草皮、打坏球时迁怒破坏球场)

  失礼级别:4 闹心指数:3

  在练习挥杆时一定要真的做到“空挥”,不要伤到草皮,在发球区的时候更是如此,一些球员在进行练习挥杆时毛病很多,每次打球之前都要挥上三四次,而且次次都要刮下一大块草皮,对球场造成很大的伤害。

  还有的人打球失误后大发雷霆,如果真把球杆折断或扔到水塘里去也就罢了——尽管有失风度,但毁的是你自家的东西,但是如果破坏球场甚至用球杆砸击球洞区就大大的错了,那你是在与所有打球的人作对。

  恶习之5 着装不得体

  失礼级别:4 闹心指数:2

  打高尔夫球不一定要穿多么昂贵的行头,只要符合打球的要求,整洁,得体,男士穿领袖俱全的polo shirt,休闲长裤(在非正式比赛场合可以穿短裤),不要穿牛仔裤、紧口运动裤、运动短裤,千万不要穿西装衬衣下场打球,有点儿傻。

  女士着装可以时装化一些,上衣可无袖,但要有领子,不要穿过短的短裤或短裙,尤其不要穿吊带衫或连体裙,球场不是秀场,过于暴露有伤大雅,而且容易被晒伤。

  恶习之6 不懂基本规则和礼仪(在果岭上踩他人球线、不按击球顺序等)

  失礼级别:5 闹心指数:4

  开车上路必须要先懂得交通规则,打高尔夫球也应当首先懂得高尔夫球的礼貌规范和基本规则。

  如果不懂规矩而行事鲁莽,诸如干扰他人打球、踩踏他人的推击路线、不遵守远者先打的规则等,就会招人厌烦。

  所以在初次打球之前或打球过程中,一定要多开口,问问别人应当注意哪些规矩,怎样做才更合适等,免得得罪了人还蒙在鼓里。

  恶习之7 喧哗 影响他人(手机铃声过大,别人击球时接听电话等)

  失礼级别:4 闹心指数:5

  有些人在打球时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球场上有自己这一号,大呼小叫,动静搞得很大,自己打坏了骂骂咧咧,出言不逊,这是非常失礼的行为。尤其是在球场上打电话时一定要确认没有影响到别人打球,在出场之前把自己的电话铃声调节到静音或较低的音量。

  如果在别人击球时,你有一个必须接听电话,那么,请在电话完毕后,真诚地对球友说一句:对不起。

  恶习之8 打N颗球(把球场当练习场,花一场球的钱打N场球)

  失礼级别:4 闹心指数:5

  在打球的时候(比赛时除外)如果偶然失误了,再多打一只球作为练习并无大碍,但是千万不要过分,球场上经常有人打坏了再打一个,再打坏再打一个,再打坏再……于是球场上出现了N多个球,于是球场上就出现了一个人同时在打三个人的比赛……花一场球的钱打N场球,你是赚了,但是你考虑过别人的感受吗?

  球场毕竟不是练习场,如果对自己的球技不满意可以到练习场一口气打上几百个球,但是在球场上还是应当“从一而终”。

  恶习之9 作弊

  失礼级别:5 闹心指数:5

  如果你自己打球,也不用记成绩,你要挪挪球啥的还不算什么大事儿,但是如果是和别人一起打球或者比赛,好还是小心为妙,自律,慎独,是高尔夫球员的必备品质,做一个懂规矩的球员比做一个打球高手更重要。做老实人,行老实事,欺诈和蒙骗是高尔夫球运动的大耻辱。一个值得信任的高尔夫球员在没人看到的时候犯规也会诚实地处罚自己。

  在球场上的任何作弊行为都是对他人的不公平和不尊重。

  人可以欺人,不可以欺天,不可以欺心。

  恶习之10 迁怒球童

  失礼级别:3 闹心指数:4

  有些球员把球童视为自己的奴仆,颐使气指,吆五喝六,打坏了的时候更是过分,动辄对球童发脾气、耍态度,把球童当成出气筒,更有甚者对球童大打出手,恣意欺辱。

  这种行为不仅是高尔夫球运动的耻辱,而且折射出品质上的低下和丑陋,一个不尊重他人的人是永远不值得尊重的。

  球童是球场安排的工作人员,是你的助手和伙伴。通常,在你打球过程中只有球童可以按照规则帮助你。应当努力与球童建立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要尊重球童的人格,努力做一个善解人意的高尔夫球员,应当把球童视为自己的家人,关心、体贴,尽量减少球童的负担,并力所能及地帮助球童做一些比如平整沙坑、修整球洞区上的球痕之类的事情,这样球童才可以更好地帮助你。

什么是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