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高尔夫 高尔夫的规则与技巧有哪些(20)

  避免打高尔夫给身体造成伤害

  如果你认为打高尔夫不会造成人身伤害,那你就错了。美国一项调查显示,高尔夫的受伤比例在所有的运动中位居第六。不要怀疑这个统计的结果可信不可信,因为它是从统计因为高尔夫受伤而住院治疗的人的总数进行分析得到的结果。就连老虎伍兹和高球宝贝魏圣美都曾经在伤病名单上出现过哦。

  或许你会问,高尔夫这么慢条斯理的运动,怎么比滑雪和溜冰这样的高危运动还危险?事实上,如果不多加注意,高尔夫带来的伤患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在你身上。

  十大高尔夫伤病TOP排行

  NO1:背部

  在挥杆的过程中,脊椎和背部的肌肉会承受极大的压力。如果发力过猛,更容易引起腰部痉挛和疼痛,特别是靠近腰部的肌肉和骨骼,承受的压力更大。据美国另一份调查显示,背伤占去高尔夫受伤中的60%,可谓高尔夫伤中的头号杀手。

  NO2:腰部

  你是否曾经接连三天度假打高尔夫,然后发现第二天腰酸背痛?据统计,在所有高尔夫伤病问题中,腰部受伤问题占35%,是受伤的高发地带。美国Vijay Vad博士认为,腰伤往往是由于过度使用、技术不对,还有就是很多人下场打球之前并没有做准备活动将肌肉活动开所导致。

  NO3:肘部

  不少爱好网球的朋友都会听过“网球肘”这个词。其实,在高尔夫运动中,类似的病例同样不罕见,因此也称为“高尔夫球肘”。据美国整形外科学会的统计,高尔夫球肘是常见的因高尔夫引发的肘部伤痛。一般来说,高尔夫球肘是屈肌起点的慢性损伤性炎症,该病的诱因,是反复地令前臂外旋和过多的屈腕动作。一旦患上高尔夫球肘,病人会在某一受力点感觉特别疼痛,甚至无法使用手臂和手腕进行某些活动。

  NO4:手腕

  高尔夫运动里,手腕也是“重灾区”。一般来说,高尔夫引发的手腕受伤分为韧带和肌腱损伤。韧带为连接骨头和骨头之间的软组织,而肌腱则是连接骨头和肌肉的软组织。通常韧带的受伤会比肌腱受伤更加常见,劳损和发力不当是主要的诱因。一旦韧带和肌腱受损,受伤部位大多发红、肿胀、疼痛,甚至出现无力的情况。

  NO5:手指

  除了手腕韧带和肌腱的受伤,手指的炎症不时也会困扰高尔夫爱好者。不少球友由于过分用力握杆,令手指的软组织长期处于过度使用状态。长此以往,手指会不受控制地自己蜷曲。由于这一动作酷似开枪扣扳机的动作,因此也被称为“扳机手”。而且“扳机手”有扩散的特性,通常会从一根手指蔓延到其他四根。在医学上,对扳机手的病因还没有明确的结论。但一般认为,长期做某一动作导致疲劳,会对手指的健康造成影响。更严重的是,如果用力不当,手指骨折也会找上高尔夫爱好者。手指关节与手腕、膝盖等部位是常使用的关节,一旦骨折,恢复期也比一般的骨折要长。

  NO6:肩部

  相比于国内,国外对高尔夫运动损伤的研究开展得更早,并且有专门的机构和研究所。美国的《运动损伤学报》就曾报道这样一个受伤个案:近两年,“左手将”西蒙在挥杆时总要承受右肩的伤痛困扰,而且在晚上睡觉,右肩的疼痛甚至让他不能入睡。经过录像和医疗设备的检查,研究发现他上杆时右肩过于高耸,已经造成肌肉和韧带的损伤。看来不正确的上杆动作是引发肩部受伤的诱因。

  NO7:膝盖

  膝关节也是常见的运动中非常容易受伤的关节,贵为世界第一的老虎伍兹就因膝伤而不得不中断一年的比赛。膝关节是人身上大的一个关节,但附近却都是韧带,没有强劲的肌肉支撑,特别容易受伤。而其他很多关节则不是如此,譬如髋关节,周围有臀大肌等肌肉保护,扭伤的机会就很小。

  NO8:肋骨

  不少球友都有这样的体验,连续一段时间打球之后,右侧肋骨总是痛,擦药按摩都不见效,其实这个时候,你很有可能已经肋骨骨折。这个时候重要的事就是去看医生,有的球友因为未引起重视,骨折后让它自己愈合后又形成新的疤痕,导致肋骨出现异常。

  NO9:皮肤

  不论夏天或冬天,在视野辽阔的球场中走完十八洞,日晒机会多,当臭氧层破洞愈来愈大,紫外线愈来愈强时,很容易得色素斑及皮肤癌,必须先做好防晒措施。

  NO10:来自草丛的伤害

  一般来说,人们在草地上玩高尔夫球是没有什么危险的,但是围绕在球场周围的森林边缘地带却未必安全——那儿可能有蜱活动,可能使用你患上由蜱叮咬传播的细菌性感染莱姆病。它的主要症状包括乏力、发烧、关节肿痛、食欲不振等。如不及时治疗,还会引发关节炎等其他疾病。 也正因为此,美巡赛历来要求球员注意装容,哪怕是再热的天,职业球员们也得是长裤上阵。

  高球明星的伤病困扰

  对于高球明星来说,伤病就像一个无情的杀手,随时有可能终结他们的职业生命。

  纵然是世界第一的老虎伍兹,尽管常常在球场上让对手叹息,而一旦面对伤病,也只能徒叹奈何。让人不禁唏嘘,真是病来如山倒。

  魏圣美 “小魔女”陷入尴尬状态

  魏圣美的健康红灯初在07年2月的时候亮起。当时她在一次训练中不慎让自己的右手腕伤上加伤,在接受了一段时间的治疗后也没有好转的趋势。而后在同年7月的美国女子公开赛第二轮比赛中,魏圣美的左手腕也不幸负伤,不得不中途退出。

  “我已经接受了这个事实,腕伤不会百分之百地恢复了。这次伤很严重,和以前我碰上过的都不一样。”直到08年2月夏威夷公开赛,这是魏圣美该赛季的首度亮相。不得不说,随着年龄的增长,技术遭遇瓶颈且健康不再的魏圣美的确是陷入了一个尴尬状态。

  约翰达利 快门一声 肋骨挂彩

  2007年3月的本田精英赛,达利仅仅打了20洞就退出了比赛,理由是一名突然拿出相机拍照的球迷打乱了他的挥杆节奏,而“急刹车”的后果就是他伤着了自己。在那个周四,达利的前两洞发挥还在状态,是两个标准杆,正当达利准备开球时,快门声突然响了起来,他马上停止挥杆的动作,在瞪了一眼肇事球迷后,准备再次挥杆,可随即他又放弃了,表示自己已经受伤,随后便到美巡赛的医疗处寻求治疗。这小小的意外居然导致他肋骨受伤。

  泰格伍兹 货真价实的“小鸟球”

  2007年美国名人赛第二轮,伍兹站在标准杆为五杆的第13洞发球台上正准备挥杆,突然他注意到一团阴影,那是一只鸟儿正径直向他的球飞来。理论上,他可以在球杆接触球之前停下来,但对于一位击球速度达到每小时130英里的选手来说,这几乎是不可能的。不过,伍兹的确在后关头停住了,小球安全地没有移动分毫。

  当然,对于这突如其来的“小鸟球”,伍兹处理得并不轻松。“当时我觉得自己的背部、手腕、脖子和腿都要断了。不过幸运的是,我没有大碍。” 尽管那一次的危险经历伍兹保住了革命的本钱,但近两年,这位看似独孤求败式的天王一直被严重的膝上困扰。

  菲尔米克尔森 “左手怪”伤病猛于“虎”

  手腕损伤是高尔夫运动中常见的病症之一。伤痛来了是没得选择的,比如一样是伤在手腕,落在别人的左手,那兴许该是庆幸,但到了“左手怪”米克尔森这儿,那就是一份极大的惴惴不安。

  缪菲尔乡村球场,就是在2008年纪念高球赛的这片场地上,米克尔森的手腕不适加剧,在第一轮打完11洞之后便退出了比赛。这样的伤痛对“左手怪”先生而言是有点陌生的,因为在转为职业球员后,除了1994年时曾在一次滑雪意外中摔断过腿,他一直都挺健康的。当然,在突然恶化的腕伤面前,令米克尔森忧虑的则是,当时距离美国公开赛只有两周的时间了。

  国际球星

  1、罗伊-麦克罗伊 (北爱尔兰)

  2、亚当-斯科特 (澳大利亚)

  3、泰格-伍兹

  4、史蒂夫-史翠克

  5、菲尔-米克尔森

  6、李-韦斯特伍德(英格兰)

  7、吉姆-福瑞克

  8、马丁-凯梅尔(德国)

  9、罗里-迈克艾瑞(北爱尔兰)

  10、保罗-凯西(英格兰)

  11、亨利克-斯滕森(瑞典)

  12、帕德莱格-哈灵顿(爱尔兰)

  13、伊恩-保尔蒂(英格兰)

  14、杰欧夫-奥格利维(澳大利亚)

  15、肯尼-佩里

  16、罗伯特-艾伦比(澳大利亚)

  17、塞尔吉奥-加西亚(西班牙)

  18、西恩-奥黑尔

  19、厄尼-埃尔斯(南非)

  20、罗伯特-卡尔森(瑞典)

  21、罗斯-费舍尔(英格兰)

  22、雷塔夫-古森(南非)

  23、巴巴-沃森

      结语:高尔夫是一项非常绅士的运动,对身体有很多好的好处,但是也要注意一切球场上的礼仪等一些方面的问题,只要全方位的掌握高尔夫球的知识,才能更好的去打高尔夫球,还希望以上为大家介绍的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什么是高尔夫 高尔夫常识 高尔夫运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