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2我是大医生:王贵强讲有哪些伤肝的因素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4-05-13 15:04

  我们的肝脏是很重要的一个器官,肝脏在我们的身体中扮演中很重要的角色,但是它也是比较脆弱的一个器官,我们平时的很多行为或者饮食都很容易给肝脏带来伤害。下面就让王贵强专家来讲讲有哪些伤肝的因素是要注意的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的肝脏要进行身体里的一些代谢活动,所以它的角色也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往往有一些因素是容易伤害肝脏的。

  肝损伤的病因

  一、环境污染

  城市生活环境恶化严重,空气中充满工业废气、汽车尾气,工作环境空气污浊,病菌孳生。长时间处于这样的环境,各种各样的化学毒物进入人体,难免会损伤肝脏。

  二、熬夜过劳

  工作繁忙,经常熬夜,睡眠不足,疲劳过度,会引起肝脏血流相对不足,影响肝脏细胞的营养滋润,抵抗力下降,致使已受损的肝细胞难于修复并加剧恶化。

  三、饮酒过多

  如果平时经常酗酒就很容易给肝脏带来伤害,很多爱喝酒的人都有脂肪肝的症状。

  警惕服药不当引发肝损伤。在日常生活中,特别需要注意服用药物不当对肝脏的损伤。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药物性肝损伤已经上升为全球死亡原因的第五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王贵强

  教授,主任医师、感染疾病科主任,1989年获得哈尔滨医科大学传染病学硕士学位。主要从事各种肝病的诊疗和研究工作,包括病毒性肝炎,自身免疫性肝病等。研究成果:致力于慢性乙型肝炎的抗病毒治疗,以及免疫发病机理和免疫治疗等工作,主持卫生部临床学科重点项目“慢性乙型肝炎个体化治疗模式的研究”,美国CMB基金项目,以及病毒性肝炎免疫发病机理和免疫治疗的基础和临床研究。1995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1996年荣获“第二届全国优秀中青年医学科技之星”称号。

  有资料显示,在美国,药物性肝损伤约占住院肝病患者的5%,占成人肝病患者的10%,还有大约25%的爆发性肝衰竭是由药物引起的。对此,专家提醒:一定要警惕服药不当引发肝损伤。

  专家指出,目前市面上出售的保肝药有几类,其一是氨基酸或其它营养成分,其二是天然抽取物,其它是化学合成物。这些药物可能对人体无大碍。

  我们在吃一些药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不要吃一些来历不明的药物,这对肝脏的伤害是很大的。

  避免药物伤害的十大守则

  ①、不要随便吃药。

  ②、不要服用来路不明的偏方草药、中药及健康食品。

  ③、不要随便增加药物的剂量。

  ④、不要将中西药混合一起服用。

  ⑤、不要把药物跟酒精、牛奶、茶或咖啡一起服用。

  ⑥、不要把大人的药物折半或减量给小孩服用。

  ⑦、不要使用过期的药物。

  ⑧、不要贪小便宜买来路不明的西药。

  ⑨、吃药后身体不适要赶快就医。

  ⑩、肝不好吃药要小心。

点击查看更多:伤肝的药物 我是大医生 王贵强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