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4我是大医生:吕厚山讲如何预防关节炎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戴碧莹

发表时间:2014-11-05 10:47

  我们的膝盖要支撑起我们的整个身体,所以膝关节对我们的的重要是不容忽视的,很多人的生活习惯不好,对膝盖的保护不够,就很容易患上关节炎,那么生活中我们要如何预防关节炎呢?下面就让吕厚山专家来讲讲如何预防关节炎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预防关节炎

  人在30岁以后,骨头就开始有一些退化的现象,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护我们的膝关节。

  (1)注意膝关节保暖

  尽量穿着裤装(对老年人也可以带护膝,一方面保暖,一方面防止膝部受伤。)不要把膝关节直接暴露在冷空气中。

  (2)可热敷

  以改善血液循环,减轻膝部不适缓解膝部疼痛和肌肉痉挛。减轻肿胀。热敷以湿敷为好。如热气浴、温泉浴、矿泉浴、漩涡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吕厚山

  男,擅长治疗骨关节病,现任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院长,北京大学关节病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人民医院骨科教研室主任,关节病诊疗研究中心主任,骨外科学博士生导师、教授、主任医师。

  可以用热毛巾来热敷,但是如果有不良反应就要停止,而且血压比较高的人也要注意这种方法的使用。

  (3)要劳逸结合

  避免关节过度负重,长时间处于某一体位,特别是小于90°,不要久坐、久站。应适当活动关节,如多游泳,坚持多骑自行车,少走路,尤其是少上下台阶及走不平路。

  (4)对肥胖人应节制饮食

  减少体重,多摄取含蛋白质,维生素及矿物质食物。

  (5)对有不良姿势的应尽量予以纠正

  使用手杖,拐杖,减轻关节负重。

  (6)合理使用支具

  可以使用护膝带等来让我们的关节变得更加稳定,不容易骨折。

  (7)加强关节周围按摩推拿

  方法很多、推、拿、滚、旋髌、搓髌、滚髌。

  (8)加强膝部力量锻炼

  直腿抬高,负重直腿抬高,短弧负重直腿抬高膝下垫一枕,d长弧负重直腿抬高床边90°。

  (9)加强膝关节活动范围训练

  坐床边键肢下患肢,卧床屈髋膝,如膝疼痛影响正常生活时就要到医院进行检查治疗。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