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5湖北卫视生活帮:宝宝发烧的注意事项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4-05-26 13:00

  孩子都有生病的时候,他们的抵抗力相对成人来说肯定是比较弱的,所以在孩子发烧的时候,家人或者父母一定要小心的进行护理,有一些注意事项是必须要知道的。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宝宝发烧时的注意事项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宝宝发烧注意事项

  1、宝宝发烧要少吃鸡蛋

  在发烧的时候不要吃鸡蛋,鸡蛋中的热量会让体温居高不下,这样反而对病情不好。

  2、宝宝发烧要少喝茶

  喝浓茶会使大脑保持兴奋的状态,且使脉搏加快,血压升高,进而使患者体温升高、烦躁不安。同时,茶叶水会影响药物的分解、吸收,降低药物的疗效。

  3、宝宝发烧要少喝冷饮

  如果是不洁食物引起的细菌性痢疾等传染病导致的发烧,胃肠道功能下降,多喝冷饮会加重病情,甚至使病情恶化而危及生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宝宝发烧要少食蜂蜜

  在发烧的时候要少吃一些进补的食物,多吃一些清淡的食物,蜂蜜就是比较滋补的食物。

  4、宝宝发烧要少食辛辣

  由于体温升高,体内新陈代谢旺盛,在此情况下乱吃姜、蒜、辣椒之类的温热辛辣食品,会以热助热,加重病情,不利于退热与早日康复。

  5、宝宝发烧要父母万不要强迫进食

  有些孩子发烧时,家长往往认为发烧消耗营养,不吃东西那就更不行了。于是,他们强迫孩子进食,有的还拼命给孩子吃高营养食物。

  其实,这种做法适得其反,不仅不能促进食欲,而且还会倒胃口,甚至引起呕吐、腹泻等,使病情加重。

  6、居室环境通风

  如果宝宝生病了,一定要保持室内的通风良好,这样才能让一些病菌尽快流出去。让环境更良好。

  特别是在冬季开空调的时候一定要做到通风,而夏季的话,则可以将气温调到28或者29度,让宝宝感到舒适,而不是认为保暖或者让宝宝出一身汗就可以退烧的。

  宝宝发烧可以喝牛奶吗?宝宝发烧时的禁忌问题,相信您看后一定有了大致的了解,希望以上解答能够帮助到您!

  另外父母要记得注意查找孩子发烧原因,宝宝发烧不超过38度在家物理降温,超过了就要吃退烧药,持续不退或升高就要及时去医院!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