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1生活帮视频全集:如何缓解心理压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4-05-22 13:42

  现在大多数人都有不小的心理压力,社会的竞争严峻,家庭负担重,职场的竞争等等都成为影响人们心理的一些因素,让身处其中的人倍感压力。那么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缓解心理压力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缓解心理压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现在人们的生活节奏非常快,所以难免让一些上班族的压力变大,下面来看看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缓解吧。

  第一步:精神超越

  规划自己的价值观和人生定位,将目光放的长远一点,决定自己要做一个什么样的人,坚定自己的信念,要相信和生活比起来,什么样的事情都是小意思。

  第二步:心态调整

  面对什么事情都要向好的方面想,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拥抱压力,要认识到危机就是转机,遇到困难,产生压力,一方面可能是自己的能力不足,所以要增强自己的能力。如果无法解决,也要宽恕一切,尽量以正能量面对每一件事。

  第三步:理性反思

  可以经常做一些自我反省,也可以通过写日记来发泄,多做一些积极的自我对话,这样对心理压力能减轻不少。

  当受到某些刺激或恐吓,或遇到某些紧张环境,心中产生恐慌时,多吃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品,具有平衡心理压力的效果。

  因为人在承受某些比较大的心理压力时,身体会消耗比平时多8倍左右的维生素C,所以应该尽可能地多摄取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像菜花、芝麻、水果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部分职场人少不了应酬喝酒,当不胜酒力时,心理压力必然增大。

  多吃一些富含蛋白质的食物,能给身体提供一些营养物质。

  缓解心理压力饮食

  1、纤维素——五谷

  五谷类所含的丰富碳水化合物,能提供日常活动所需的能量,此外它含很多的纤维素,有助胃肠蠕动,帮助消化。

  2、维他命——蔬果

  美国癌症研究学院报告指出,天天吃大量蔬菜和水果,补充维他命和矿物质,可以预防约60%的癌症。

  食物来源:水果包括木瓜、橙、苹果及草莓;蔬菜包括菠菜、生菜、白菜、花椰菜、西兰花和番茄等。

  3、钙质——奶类、豆类

  摄入钙质可坚固牙齿及骨骼,预防骨质疏松症。它同时也是适宜天天食用的营养食品。

  食物来源:脱脂奶、豆奶、芝士、豆腐、各种豆类及豆制品。

  4、铁质——肉类

  动物性蛋白质的食物含丰富的铁质,可助身心保持精力充沛。提高脑部的专注及集中能力,让你更专心地应付压力。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