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1我是大医生:杨甫德讲血型与健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贵州卫视国医养生堂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

发表时间:2014-03-12 19:05

  我们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血型,血型的种类也不同,有A型、B型、O型、AB型。可能很多人都不太了解,从血型还能看出我们的身体健康状况,下面就让我们的杨甫德专家来给我们讲讲如何从血型来看我们的健康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不同的人就有不同的性格,血型不同,性格也会不同。

  不同血型的健康缺陷

  每个人的性格都是不尽相同的,并且血型不同的人性格也是存在一定的差异的,比如说a型血在压力之下,心脏会出现一定的问题;b型血经常会被病毒传染;

  ab型血的抵抗能力一直是个问题;o型血虽然有着超强的健康基础,但是胃部健康却是你的隐患。赶快根据自己的血型为健康及时出招吧!

  a型血人

  小心压力给心脏留下“不良记录”

  一般A型血的人工作起来特别的狂热,也非常喜欢新鲜刺激的事物。

  而当压力增大时,神经系统会受到影响,人体生理机能失衡,继而导致心脏功能严重受损,心脏病便也随之而来。看来,a型血女强人们保障健康的要务是减压,确保身体循环的通畅,不给心脏病以生存空间。注意了!

  睡前喝一杯纯净水

  在睡前30分钟,请选择喝一杯纯净水,而且要一气饮尽。这样充溢在脑部的血液就会流向腹部,让本来黏稠的血液变得顺畅,从而缓解紧张状态,达到减压的目的,促进安眠。

  常吃猪肉和鳗鱼

  如果a型血的人摄取含有b型抗原的食物,比如羊肉、蛤蜊,免疫力就会下降,变得容易患有感染性疾病。

  给A型血的人推荐的是猪肉和鳗鱼这两种食物,这能给身体补充很多的营养物质。

  a型血要少做剧烈运动

  对于a型血的人来说,由于对压力而产生的疲劳感会相当敏感,如果进行激烈运动,会很快筋疲力尽,不但不能锻炼身体,反而会加剧免疫力下降。

  不如每日练练瑜伽,在一招一式中舒缓疲劳身体。每天慢跑30分钟也是不错的选择。

  b型血人

  不好,又感染了

  b型血的人的抵抗能力要强于a型血,但是对于传染性细菌的抵抗能力实在不怎么样。因为b型血对于具有相同的b型抗原的细菌毫无防范之力,加之自身某些免疫系统功能失调,防卫能力差,因此极其容易患上肺结核、流感等传染疾病。

  对于b型血的人来说,调节健康的重点在于提升自身对于外界环境变化的应变能力,才能减低患上传染病的几率。注意了!

  从口腔开始防感染

  口腔黏膜完整,创造良好的口腔环境非常必要,很多传染源就无法进入体内。

  方法很简单:每天清晨刷牙后,再用淡淡的盐水漱口,为牙齿和粘膜“镀”上一层具有杀菌作用的保护膜;而睡前,用中指和拇指轻轻弹每一颗牙齿,再用漱口水漱口,提升牙齿的敏感度和咬合度,有效防止细菌残留在口腔内内。

  这样一来,那些传染性很强的细菌就缺少了一个入口!

  多补钙,晒晒日光浴吧

  钙是b型血的重要元素,唯有身体内有足量的钙,新陈代谢才能正常运转,提升身体的应变能力,调节自身的免疫系统平衡。佳的补钙方式就是享受日光浴。

  本期嘉宾介绍

  杨甫德

  男,北京回龙观医院主任医师、教授、院长。兼任《中国临床康复杂志》执行编委、《中华医学创新论坛杂志》、《中国行为医学科学杂志》编委、《中华精神科杂志》常务编委。

  现任中华医学会北京分会精神科专业委员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精神科专业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精神科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医学心理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精神科学会委员兼学术秘书、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精神卫生中心执委会委员兼秘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虽然冬季天气寒冷,但晴天时,正午的阳光同样可以满足人体补钙的需要。不妨在此时走出写字楼,在户外做做小步跑、高抬腿散步等力所能及的运动。

  b型血多吃猪肉会过敏

  猪肉中含有a型抗原,b型血的人少量食用时,体内会发生免疫的抗体反映,以致让身体消耗很多能量,出现减肥的效果,但如果一次食用过多就会出现过敏现象。

  因为随着生活环境的改变,在我们肠道中的细菌数量已经减少,不能分解的物质很容易就会累积在血液中,从而引起过敏反应。所以,请b型血的你还是少吃猪肉为妙,每天好不要超过15克。

  o型血人

  胃酸分泌太旺盛了

  由于o型血人的自身消化系统功能一般都强大,也增加了胃酸的分泌含量,如此一来,胃壁就更容易受到刺激,轻微的影响就会出现胃溃疡现象。看来,为了让健康更加完美,o型血的美女们要记得降低胃酸分泌,减轻对胃壁的刺激!

  饭后嚼一片生姜

  想要避免胃酸分泌过多,给胃部温暖很重要。佳的方法就是在中餐和午餐过后切一片生姜,先含在嘴里3分钟,再细嚼咽下。

  需要注意的是,吃姜不宜贪多,只需薄薄一片即可,如果服用过多,反而会加重胃酸分泌。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