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做到这些远离冬季三大疾病(2)

  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

  1、保暖

  其实,要想预防心血管疾病,我们只要做到两个方面就可以了。上文说到,热胀冷缩,那么我们就一定多穿点衣服。冬季养生关键的就是做好保暖工作,只有身体变暖和了,疾病才不会找上门来。

  2、晨起喝杯水

  俗话说得好,水是生命之源,我们每天要喝八杯水。尤其是早上起床的时候,我们更要喝一杯白开水。因为清晨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时间,这时候喝杯水,可以稀释血液浓度,促进肠胃的蠕动和身体的排毒。

  三、呼吸系统疾病

  冬天到了,生病感冒的人也越来越多了。如果你仔细观察的话,你就会发现,冬季是感冒咳嗽、哮喘病、鼻炎等呼吸系统疾病高发的季节。因为冬季温度低,空气不流通,加上我们户外运动时间减少,那么就很容易引起呼吸系统方面的疾病。

  如何预防呼吸系统疾病

  1、盐水漱口

  饭后要漱口,这个习惯连小朋友都知道。我们吃完饭后要记得漱口,不仅如此,我们还可以用盐水漱口。坚持每天用盐水漱口,可以帮助口腔杀菌消毒,还能预防呼吸系统疾病,辅助治疗咽喉炎。

  2、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如果我们平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那么疾病也会绕道远去。小编给大家推荐一部“三字经”,就是勤洗手,常通风、强锻炼、多苹果,睡好觉,心要静。如果能做到这些,这样不仅可以预防呼吸系统疾病,还可以预防各种身体疾病。

  3、多吃萝卜

  萝卜是生活中物美价廉的蔬菜,民间有这样的俗语,冬吃萝卜夏吃姜,不用医生开药方。萝卜的营养价值很高,又被誉为“小人参”。如果我们每天能坚持生吃白萝卜的话,那么整个冬天都没有呼吸系统疾病的烦忧。

  结语:立冬日,冬来到。冬天是个不错的季节,有雪花,还有春节。但是冬季寒冷干燥,我们很容易患上皮肤瘙痒、心血管疾病和呼吸系统方面的疾病。健康养生讲究的是未病预防,如果我们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一日三餐都能合理饮食的话,那么我们整个冬天都不会生病。

延伸阅读:

冬季怎样养生 预防疾病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