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做到这些远离冬季三大疾病

  今天是11月8号,有的人认为今天只是周末,其实今天还是立冬。立冬是中国的二十四节气之一,代表冬季已经正式开始了。立冬过后,日照时间继续缩短,气候也会变得越来越寒冷。俗话说,立冬补冬,冬季除了需要进补以外,还得预防各种冬季高发的疾病。今天小编教给大家几招,让你能够健康过冬。

  冬季预防哪些疾病

  一、皮肤瘙痒

  说到冬天,有人喜欢,有人讨厌。冬天的气候有两个特征,一个是干燥,另一个就是寒冷,用一个词来形容就是干冷干冷的。天气干燥寒冷,我们身体就容易出现的问题就是皮肤方面的问题了。由于外界环境湿度低,我们的皮肤很容易出现皲裂、瘙痒等症状。那么,我们应该如何预防这类皮肤问题呢?

  如何预防皮肤瘙痒

  1、减少洗澡次数

  冬天虽然寒冷,但很多人还是特别爱干净,特别勤快,几乎是每天洗一次澡。但是很多人有这样的困扰,我都那么爱干净了,为什么还会出现皮肤问题呢?其实,冬天频繁洗澡对我们的身体一点好处都没有。

  因为经常洗澡会减少皮脂腺的分泌,皮肤表面的油脂减少了,身体的锁水能力就会下降,皮肤也就越来越干了。另外,洗澡的水温不要太烫,否则会伤害皮脂腺的功能。

  2、多涂抹润肤霜

  冬天寒冷又干燥,很多人出门之前都会给自己的脸蛋和双手涂抹一些润肤霜,然而他们却忘了给自己的身体涂抹润肤霜。皮肤是人体大的器官,除了脸部和手部以外,我们好在沐浴后给自己的全身涂抹一下润肤霜,这样可以减少皮肤干燥造成的瘙痒等症状。

  3、饮食清淡

  冬天气候干燥,如果我们吃得过于辛辣刺激的话,那对皮肤问题无疑是雪上加霜。所以,冬天我们好少吃些辛辣刺激的食物,多喝水,这样可以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

  除此之外,我们平时要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因为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提高皮肤的抵抗力。另外,吸烟的朋友得注意,为了皮肤健康,一定要戒烟,白酒好也少喝。

  当然,如果想提醒自己立冬后怎样能避免生病,也可以扫以下二维码,我们会定时告诉你哦!

  二、心血管疾病

  热胀冷缩的道理大家都懂,冬天的气温下降,我们身体内的血管就会缩小,血液就会变得粘稠,血压也会升高。冬季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时节,三高人群和中老年人特别容易出现痉挛和心梗的现象。在天寒地冻的时候,我们一定要做好预防工作。

冬季怎样养生 预防疾病小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