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时节遵循三大转变让你换季不生病(2)

  1、少吃补品和食盐

  冬季是进补的好时节,但是立春过后,我们的进补就要适度。立春过后,无论是食补还是药补,进补量都要逐渐减少。如果在立春时节进补过度的话,反而是件伤身的事情。

  立春过后就是春节,在春节期间,很多人每天都离不开大鱼大肉。春节多吃肉无可厚非,但是一定要控制食盐的摄入量。因为咸味可以入肾,如果吃盐过多的话就会伤肾气,这样不利于体内阳气的保养。

  2、多吃韭菜和菠菜

  立春过后,天气冷暖不一,我们的身体需要保养阳气。我们平时要多吃辛温发散的食物,多素少荤,少吃辛辣和酸涩的食物。小编建议大家立春过后可以多吃韭菜和菠菜这两种蔬菜,常吃这些对身体有诸多的益处。

  韭菜中含有丰富的挥发油、蛋白质和多种维生素等营养物质,具有补肾、健胃和提神的功效。春天的韭菜味道更为鲜美,常吃韭菜可以提高身体内的阳气。而菠菜也是一年四季都有的蔬菜,但是以春季为佳。春季上市的菠菜,可以解百毒、防春燥。中医认为菠菜性凉味甘,可以养血润燥。

  三、生活习惯的转变

  冬季和立春时节的养生原则有诸多的不同,除了表现在衣食这两方面外,还表现在生活习惯上。中医认为,冬天应该做到早睡晚起,这样有利于体内阳气的保存,帮助我们抵御寒气的侵袭。

  立春过后,天气逐渐回暖,我们平时要做到早睡早起,这样才有利于身体保健。冬季一般都是天寒地冻的,我们要减少户外活动的时间。而立春过后,万物复苏,莺飞草长,这样宜人的天气,我们应该多出去锻炼身体,踏青郊游,这样还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让我们少生病。

  结语:今天是立春节气,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过不了多久,万物就会复苏,到处都是生机勃勃的场景。那么,我们在立春时节应该如何养生呢?我们在衣、食和生活习惯方面要做到三大转变,这样才能提高身体免疫能力,做到少生病。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立春应该怎么吃 立春节气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