处暑时节如何预防“秋乏”(2)

  处暑时节的注意事项

  1、睡眠充足

  睡眠充足可让学习工作更精力充沛,减少秋困的出现。

  可以在晚上提早入睡,睡眠增加一小时,并且坚持午睡的好习惯,即使睡不着,但闭目养神也是对身体有好处的。

  2、饮食

  大家在饮食方面一定要谨慎,多吃滋阴润燥食物,防止燥邪损伤。

  多吃蔬果可以起到生津润燥、消热通便的功效,能补充人体的津液。

  3、冷水浴

  秋天气温逐渐降低,人体对寒冷和冷水也逐渐适应。洗浴部位由局部到全身,水温由高到低以及洗浴时间由短到长。

  4、多开窗通风

  多开窗,空气流动,让秋杀之气荡涤暑期热潮留在房内的湿浊之气。

  室内养些植物,绿萝这类叶大且喜水的植物也可以养在卧室内,使空气湿度保持在佳状态。

  结语:通过上文的阅读相信大家对于处暑时节如何预防“秋乏”已经有了一定的了解了,处暑之后人往往都会出现疲乏的现象,保持充足的睡眠是非常重要的,而且还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居住环境应该改善一下,有利缓解秋乏现象。

处暑时节如何预防秋乏 秋乏的危害 秋乏的现象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