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露养生 寒露节气做好3防能强身少生病(2)

  并且,寒露节气中,外界环境中的阳气不断减弱,人体内的阴气也逐渐增长,早晚的温差更是增大,所以人的呼吸道很容易受到寒冷之气的刺激而产生不良的损伤,此外再加上天气愈加干燥,所以呼吸道粘膜的防御能力逐步降低,外界的一些病菌物质都会趁虚而入,进而诱发呼吸道疾病的产生。

  其中,对于本身就患有慢性呼吸道疾病的人群,在寒露节气中的病理现象会更加敏感,因此一定要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

  3、防情绪浮躁

  寒露节气,天地萧索,叶落风起,人们的情绪很容易受到外界的感染而产生烦躁、压抑等心浮气躁症状,于是陷入愁秋悲等状态,尤其是身临萧瑟秋风、花木凋零等情境之中。

  因此,在寒露节气中的人一定要注重情绪养生,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保持一个良好乐观的情绪,如果遇到烦心事,需要及时的调适好。

  当郁结难梳的时候,不妨约上几个朋友,一起出门运动、登山郊游,既增强了生活情趣、怡情养生,同时还能在运动的过程中增强人体的呼吸以及血液循环功能,对于强身健体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二、寒露养生的注意事项

  1、合理的作息习惯

  寒露节气中养成一个良好的起居作息习惯也是维护人们身心健康的重要方法,其中,对于一些总是爱熬夜的人就需要及时纠正了,只有睡的好人才能有精神,同时,一定要劳逸结合,不要过于疲惫,对于保持充沛的精力很有帮助。

  2、良好的饮食习惯

  民以食为天,食物是人们每天摄取获取营养的重要来源,其中,在寒露养生中,人们的神经很容易处于一个兴奋状态,食欲自然会大增,总是忍不住多吃一些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但是,若常食这类食物很容易加重燥邪之气,进而诱发“秋燥病”, 因此,在饮食中一定要多吃一些新鲜的瓜果蔬菜,少吃生冷、辛辣的食物。

  结语:上文中小编向大家简单介绍了,在寒露节气做好三防所能起到的防疾病保健康的目的,你都有所了解了吗?所以说,希望大家为了更好的呵护人们的身心健康,在寒露节气中,人们一定要做好以上所述的事项,方能安然无病的度秋天。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寒露养生 寒露养生的注意事项 湿寒之气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