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的注意事项 在这个节气人们要早睡晚起(2)

  黑色食物补肾防感冒

  预防感冒是贯穿冬季养生的主题,而多吃黑色食物不仅能迅速补充热量、防感冒,还能滋补肝肾、清泻内火、保养肌肤。

  黑芝麻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益气的作用;黑豆则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达80%,除能满足人体对脂肪的需要外,还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此外还有黑米、黑枣、黑木耳等,都具有很好的保健功能。

此外还有黑米、黑枣、黑木耳等,都具有很好的保健功能

  想健康,多喝汤

  冬季进补正是时候,通过合理的饮食、适当的运动,以达到保养精气、强身健体、延年益寿的目的。人们常说,药补不如食补,食补的方式有很多,而其中汤补可谓是“食补之首”。

  鸡汤特别是老母鸡汤有很好的补虚功效,它能缓解感冒症状及改善人体的免疫机能,冬季养生多喝有助于提高人体免疫力,将流感病毒拒之门外。鱼有健脾开胃、止咳平喘等功能,将它和冬瓜、葱白煮汤食用,可以减轻水肿。同时,鱼汤含有全面而优质的蛋白质,还可缓解压力、睡眠不足等因素导致的皱纹。

  小雪吃什么

  黑芝麻

  进入小雪节气,人体皮肤易干燥,而黑芝麻有滋润皮肤的特点。黑芝麻具有补血、润肠、生津、通乳、养发等功效,适用于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萎黄、津液不足、大便燥结、头晕耳鸣等症状。

  栗子

  冬季的时候正是栗子大量上市的时候,而且栗子的味道是很美味的,同时栗子还含有很多营养物质,能够给我们的身体提供大量的热量,有利于我们冬季的抗寒的,同时栗子也有止血的功效的。

  板栗不仅含有大量淀粉,而且含有蛋白质,维生素等多种招牌营养素,素有“干果之王”的美称。板栗可代粮,与枣、柿子并称为“铁杆庄稼”、“木本粮食”,是一种价廉物美、富有营养的滋补品及补养的良药。

板栗不仅含有大量淀粉,而且含有蛋白质

  栗子可生食,煮食,炒食,或与肉类炖食。用刀将板栗切成两瓣,去掉外壳后放入盆里,加上开水浸泡一会儿后用筷子搅拌,板栗皮就会脱去,但应注意浸泡时间不宜过长,以免营养丢失。

  大白菜

  大白菜中膳食纤维和维生素A、维生素C的含量较高,对人体的肠道健康、视力发育和免疫力的提高都有很大的帮助,它具有消食的作用;除此之外,它还具有清肺止咳的作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小雪的注意事项,我们现在应该知道到了小雪怎么做能够更好的护理身体了。大家如果能够做到上述的条件,就能够有效的提高人们的抵抗力,这样能够减少患病的情况,大家还应该要多吃一点滋补性的食物。

小雪吃什么 小雪注意事项 小雪的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