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寒注意事项 注意四件事让你安然度过大寒

  因为大寒是寒冷的节气,所以在这个时候有很多注意事项需要人们注意,只有做好这些事情,或是避开这些事项,身体才会变得更健康。大寒的时候,多数人都会用一些养生小知识来改善体质,不过在养生的时候,也有一些注意事项要了解。

  大寒注意事项

  大寒节气需要早睡晚起

  在大寒节气的时候,人们首先要做的就是规律生活作息,平时要做到早睡晚起,要知道大寒节气的时候,天气比较寒冷,所以在起居的时候,应该要顺应冬季闭藏的特性,早睡晚起对我们的身体非常好,早睡主要就是为了滋养阳气。

大寒节气需要早睡晚起

  大寒节气一定要注意冷辐射

  大寒节气大家应该要避免寒冷的辐射,主要是这种冷辐射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严重的可能会给身体带来疾病和危害,具体的做法就是要远离过冷的墙壁和其他物体,还有在睡觉的时候,应该要离开墙壁50厘米以上。

  大寒节气一定要注意睡前洗脚

  到了大寒节气人们首先要做的就是在睡觉之前洗脚,也可以适当的泡泡脚,这样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主要是泡脚能够扩张我们的血管,也能够增加血流速度,改善脚部的皮肤和组织营养,坚持做下去能够很好的改善睡眠质量。

大寒节气一定要注意睡前洗脚

  大寒节气忌讳室内不通风

  大寒之时对天气寒冷,但是早晚室内要通风换气,防止细菌和乘虚而入,室内取暖要在地板上泼些水或搭些湿毛巾保持室内的湿度,室内温度保持在15-20℃为宜,不宜过高或过低;要减少去公共场所的次数。

  哮喘病人少出门

  大寒期间也是感冒、肺炎、哮喘等呼吸系统疾病的高发期;有心脑血管基础疾病、哮喘、肺气肿的人要格外注意。由于持续的低温,使得皮肤血管收缩,血压升高,心脏的工作量增大,容易诱发高血压和心脏病。干燥寒冷的气候,还容易使老年人患感冒、肺气肿和支气管炎。

  这些病症都会加重冠心病的症状,并可诱发心绞痛。所以,有心脑血管病史的老年人在此节气中尤其要注意保暖,早晚要少出门,避免感冒。外出时一定加穿外套,戴上口罩、帽子、围巾。哮喘病人要尽量少出门,门诊上哮喘病发的老病号也明显增加,“这个时候,哮喘病人出来一个喘一个”。

大寒养生 大寒养生注意事项 大寒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