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吃什么 这些食物在惊蛰吃才有意义

  现在已经是惊蛰了,它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此时春雷动,大地回春,大家这个时候应该要顺应节气,也要做好饮食的调整,在惊蛰的时候吃什么食物好呢?惊蛰为身体补充营养不是什么都能吃的,惊蛰不能吃什么呢?

  惊蛰吃什么

  1、梨子

  在惊蛰吃梨子一直都是民间的习俗,一些农民,到了惊蛰那天会吃梨,主要的寓意就是与害虫分别。惊蛰节气春回大地,所以气候也比较干燥,这个时候大家会有干口舌燥的症状,吃梨子能很好的改善这个症状。

在惊蛰吃梨子一直都是民间的习俗

  2、蛋

  除了吃梨子,在民间也有惊蛰要吃蛋的说话,主要是因为在惊蛰这天人们会祭白虎,而白虎一般都是獠牙张嘴,在这个时候只要喂它吃食,吃饱了之后就不会伤人,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已经慢慢演变成惊蛰喂白虎吃鸡蛋了。

  3、炒豆

  陕西地区,一些人在惊蛰的时候要吃炒豆,这天人们要用黄豆将盐水泡在锅中爆炒,此时会发出噼啪之声,主要象征虫子在锅中受热煎熬。黄豆是一种价廉物美的食物,对女性来说,它当中含有的异黄酮素会与雌激素荷尔蒙相似的效用。

  4、玉米

其实“虫”就是玉米

  在少数民族地区,广西金秀县的瑶族在惊蛰日家家户户要吃“炒虫”,“虫”炒熟后,放在厅堂中,全家人围坐一起大吃,还要边吃边喊:“吃炒虫了,吃炒虫了!”尽兴处还要比赛,谁吃得越快,嚼得越响,大家就来祝贺他为消灭害虫立了功。其实“虫”就是玉米,是取其象征意义。

  5、芋头

  赣南闽西一带的客家人,在惊蛰这天要在热水中煮带毛的芋子、炒黄豆(代表消灭多种虫害)。中医认为芋头可补中益气,因其含有丰富的黏液皂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可帮助机体纠正微量元素缺乏导致的生理异常,同时能增进食欲,帮助消化。

  6、醪酒

惊蛰吃什么 惊蛰饮食 惊蛰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