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蛰养生食谱 这几款美食总有一种适合你

  惊蛰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此时已经是春天了,天气也一点一点在变暖,此时人们需要注意养肝,饮食滋养身体是大家都会选择的方法,并且也没有什么副作用,惊蛰养生食谱有什么呢?大家在进食的时候,不是什么都可以吃的,也有一些注意事项要了解。

  惊蛰养生食谱

  芝麻枸杞拌菠菜

  惊蛰节气后,容易导致肝火旺盛,饮食建议选择有助润肠、滋阴养肝的食物,比如菠菜。

芝麻枸杞拌菠菜

  准备食材

  菠菜500克、黑芝麻1把、花生仁1把、枸杞子1把、蒜5瓣、生抽2汤匙、醋2汤匙、食盐4克、糖3克、香油数滴。

  制作方法

  1.预处理菠菜。菠菜择好清洗干净,切成寸段儿进行焯烫。

  2.蒜瓣切成蒜末,枸杞用温水泡软后捞出控干水分备用。

  3.预处理芝麻。将芝麻放入炒锅中,用小火炒至泛出香味。

  4.预处理花生。锅中放少许油,将花生进行翻炒,当花生成熟后盛出备用。

  5.加热碗汁。锅中加一汤匙食用油,油热后关火防止溅油。此时加入生抽、醋、盐,糖,再次开火熬煮至料汁冒出小泡,盛入碗中备用。

  6.拌入调料。将调料碗汁、熟芝麻、蒜末和枸杞倒入菠菜中,淋入数滴芝麻油搅拌,拌匀后撒入花生即可食用。

  解春困的芦笋炒虾仁

  春困,使人身体疲乏,精神不振。这是由于惊蛰之后,随着气温升高,毛孔和血管开始舒张。这样一来,供给大脑的血液就会相对减少,人就会感到困倦、疲乏。所以春季宜多吃红黄色和深绿色的蔬菜,对恢复精神有益,比如芦笋。

  准备食材

  芦笋500克,虾仁200克,腰果2小把,炒制调料有盐5克,糖2克,淀粉适量,食用油适量。

芦笋500克,虾仁200克,腰果2小把

  制作方法

  1.预处理虾仁。将虾仁去砂线清洗干净后,用少许盐和白胡椒入底味10分钟。

  2.炒腰果。热锅凉油将腰果倒入,中小火炒制,颜色金黄时关火盛出晾凉。

  3.焯烫芦笋。将芦笋洗净斜刀切成段。水开后将芦笋倒入,稍加焯烫,立即关火。

  4.滑炒虾仁。重新起锅,锅中倒入适量的油加热。此时在腌制好的虾仁表面抓上少许干淀粉,油热后将虾仁进行炒制,虾仁打卷变色盛出备用。

  5.开始炒制。芦笋大火翻炒均匀,倒入虾仁,加入盐、糖,大火翻炒均匀。

  6.倒入腰果并勾芡。此时倒入晾凉的腰果,倒入适量的水淀粉勾芡,翻炒均匀后立即关火盛盘。

这几款美食总有一种适合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