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雨注意事项 7个注意事项在谷雨一定要遵守

  谷雨到来也就说明春天就要过去了,这个节气也被古人赋予美好的寓意,在中医角度看,谷雨也是养生的好时节,不过大家有很多注意事项要知道。还有在养生的时候,不能随便进行,养生也是有注意事项的。

  谷雨注意事项

  一、勤洗发,防脱发

  谷雨时温度会升高,湿度也会增加,头发可能会分泌很多油脂,头发也会变得更加油腻,很有可能会吸附灰尘和一些过敏物质,这样可能会导致脱发的情况,所以大家此时洗头发的频率要比之前更加频繁。

谷雨时温度会升高,湿度也会增加

  大家在洗头发的时候,水温不能太高但是也不能太低,保持在30度左右的时候就可以了,洗完头吹头发的时候不能太干,不然可能会影响到发质。大家要少用化学成分多的洗发水,不然可能会刺激到头皮,加重头发的症状。

  二、适当保暖,防病毒性疱疹

  在谷雨节气天气的昼夜气温可能很大,不然可能会导致头发受损,让身体的免疫力失调,此时也是带状疱疹和单纯疱疹的发病期。生活中大家要早晚增加衣物,做好保暖,大家要根据天气变化增加衣物。

  三、谨防花粉过敏、昆虫咬伤和风湿邪气

  天气逐渐转暖后,人们室外活动增加,过敏体质者应注意防范皮肤过敏、湿疹、荨麻疹等皮肤病。春季各种昆虫的繁殖和活动也变得频繁,注意不要停留在潮湿阴暗的处所,以免被昆虫叮咬,引起局部虫咬皮炎甚至严重的全身过敏反应。前往郊外应尽量穿材质纯棉的长衣、长裤防护。

谨防花粉过敏、昆虫咬伤和风湿邪气

  四、运动防病,可选择散步、慢跑等方式

  谷雨时节也是春夏之交,此时人体运动后较易出汗。通过散步、慢跑等方式微微出汗,可使全身气血舒畅,有利于提高免疫力,预防疾病。如果经常剧烈运动导致大汗,反而容易导致阳气阴津耗伤,免疫力下降。

  五、情志防病,切忌遇事急躁,妄动肝火

  谷雨时节,肝气当令,肝主怒,人的情绪反应与肝有密切关系。4~5月人们容易出现情绪波动,尤其是阳亢之人更容易急躁易怒;如果内有肝郁,外有风寒束表,往往会阳郁化火。

谷雨养生 谷雨养生注意事项 谷雨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